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要充分发挥电网投资辐射带动作用 推动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早投产

2022-04-21 08:19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电网投资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主持会议。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董事、党组副书记罗乾宜,外部董事尚冰、吴晓根、张成杰、胡爱民、章更生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同志,公司领导黄德安、朱敏、潘敬东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公司2022年一季度综合计划执行情况、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内部控制体系工作报告的议案,审议了公司2021年度战略评估报告、社会责任报告等议案。

会议认为,今年一季度,公司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保供电、促转型,抓改革、推创新,稳经营、优服务,强党建、聚合力,干部员工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经营态势总体良好,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实现了首季“开局稳”“开门红”。

会议指出,要着眼实现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发挥公司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作用,推进董事会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行、高质量履职。要充分利用财务决算审计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扎实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向改革创新、精益管理、深入挖潜要效益。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强化内控体系建设、运行与监督。要充分发挥电网投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早投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抓实抓细战略评估工作,深化成果应用,提升战略管理科学化水平。要充分用好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这一载体,展示发展成效、彰显责任担当、塑造品牌形象。

辛保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高标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履行好电力保供这个首要责任,服务好能源转型这个战略任务,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持定力、再接再厉,全力推进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董事会秘书王抒祥、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主任冯来法、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副总经济师兼组织部主任张俊利列席会议,公司职工董事、工会主席王海啸参加会议,公司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投资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