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政策正文

“十四五”装机规模3GW!安徽新型储能发展规划征求意见

2022-04-21 08:5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型储能储能电站储能十四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新型储能发展规划(2022-2025)并广泛征求意见。规划中提出到2022年安徽省将实现新型储能装机规模800MW以上,到2023年实现新型储能装机规模1.5GW以上,到2024年实现新型储能装机规模2.1GW以上,到2025年安徽省将实现新型储能装机规模3GW以上。

文件中对电网侧、电源侧、用户侧储能电站提出规划意见。其中电网侧强调集中式储能电站,淮北、宿州、蚌埠、亳州等地区,以及合肥、滁州等负荷中心区域,是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重点发展区域。在电源侧积极推动“新能源+储能”应用,推动基地新能源项目配套建设集中式储能电站。用户侧探索新型储能的多种应用场景及商业模式。

此前在4月14日,安徽省能源局曾发布2022年一季度全省能源经济运行情况。其中提出新型储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今年计划新增新型储能装机700MW,截至一季度末累计建成224MW/260MWh。庐江国轩75MW/300MWh储能电站电池设备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技术改造;金寨100MW/200MWh储能电站土建工作基本完成,计划6月投运;淮北皖能装机103MW/206MWh储能电站已于3月开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十四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