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缩短17秒!溪洛渡右岸电站机组一键黑启动再提速

2022-04-21 13:30来源:长江电力关键词:溪洛渡水电站水电项目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黑启动试验流程全部结束,厂用电已恢复正常,耗时共计8分57秒,比2020年首次试验缩短了17秒!”

4月13日凌晨3点50分,溪洛渡电厂机组黑启动试验小组与云南电力试验研究院的专家共同确认试验结果。8分57秒,这意味着在电力系统因重大自然灾害等突发情况下全停时,溪洛渡右岸电站16号机组作为提供黑启动服务的机组,可以在不到9分钟的时间内完成“重启”,更快助力电网恢复有序供电。

根据南网总调要求,溪洛渡右岸电站16号机组黑启动试验每两年进行一次。2020年首次试验成功后,溪洛渡电厂积极探索优化“一键黑启动”程序,争分夺秒,以更快的速度恢复溪洛渡电站厂用电和机组的运行,进一步减少停电对电网造成的影响。

据了解,本次试验还完成了16号发变组黑启动带500千伏溪换丙线零起升压试验,进一步验证了溪洛渡右岸电站具备稳定的保障电网快速恢复的黑启动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溪洛渡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