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企业正文

起帆电缆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88.78亿元 比上年同期上升93.90%

2022-04-21 16:5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起帆电缆电线电缆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线缆行业面临转型升级和“双局”、“双碳”、“一带一路”等大背景下,可谓挑战与机遇并存。只要充分把握好国内国际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利用好大规模的市场优势、自主优势领域的先发优势、产业链相对齐全的配套优势,坚持创新驱动的转型升级,补短板,锻长链,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立自强等措施,“十四五”的发展可孕育出电线电缆行业新的发展机遇、新的市场。

电线电缆行业电线电缆行业作为国民经济中最大的配套行业之一,在我国机械工业的细分行业中位居第二,仅次于汽车整车制造和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业。电线电缆是输送电能、传递信息和制造各种电机、仪器、仪表,实现电磁能量转换所不可缺少的基础性器材,是电气化、信息化、智能化社会中重要的基础性配套产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轨道交通、建筑工程、新能源、通信、舰/船、智能装备、冶金、石化、港口机械及海洋工程、工矿等领域,被誉为国民经济的“血管”与“神经”,与国民经济发展密切相关。

我国线缆行业经历数十年的快速成长期的发展,已经迈入了成熟期的发展,如今是退出企业增多、新进企业少,技术与规模入门门槛提高,制造技术有趋同趋势,缺乏变革性技术突破,传统产品毛利率较低,竞争较为激烈,其企业的发展更直接地体现在基于效率的竞争结果,覆盖全过程的精益化管理重要性愈发突出。在规模市场上其成本竞争能力处于行业效率前沿、在个性化市场上研发及产品质量技术性能处于行业效率的前沿。随着我国市场监管约束趋于完善,优胜劣汰机制越发显著,进一步压缩低效劣质企业的生存空间,市场和资源将进一步向具有质量品牌影响力、创新引领能力和成本竞争能力强的优势企业集中,且将持续较长时间,最终形成头部企业占主导地位的局面。

2021年,起帆电缆公司经营情况良好,产量、销量较上年同期均有大幅提升,总体盈利能力稳步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87,754.17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93.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387.65万元,同比增长66.66%。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925,091.79万元,同比增长60.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369,013.64万元,同比增长33.19%。

起帆电缆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

1.png

2.png

2021 年分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3.png

起帆电缆公司是一家从事电线电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专业制造商。经过近三十年在电线电缆行业的深耕细作,现已成为上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销售企业、全国最大的布电线产品生产和销售商之一。起帆电缆公司产品主要分为电力电缆和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两类线缆又细分为普通电缆和特种电缆,广泛应用于电力、家装、轨道交通、建筑工程、新能源、通信、舰/船、智能装备、冶金、石化、港口机械、海洋工程及工矿、海上风电等多个领域。2021年年度报告17/245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及积极的自主创新,公司已拥有5万余种规格的产品,可满足耐磨、耐高温、耐寒、抗拉伸、耐弯折、防鼠蚁、阻燃、耐火、耐紫外光、耐辐射、电磁兼容等复杂使用环境要求。公司部分布电线产品被上海市电线电缆协会评为“五星级产品”;高柔性机器人电缆(耐弯折达2000万次)、高速电梯电缆、军用水密封电缆(耐水压10兆帕)、耐寒电缆(零下80摄氏度)、高能电子加速器用低阻抗直流高压电缆(阻抗低至24Ω,耐压DC400kV)、大飞机用中频充电电缆(反复收放卷绕10000次)等高端特种电缆。

起帆电缆公司四大生产基地上海金山、安徽池州、湖北宜昌、南洋-藤仓生产旺盛,起帆电缆公司一年来陆续中标诸多重点工程项目,如:中核五建-孟加拉MPVC工程总包部项目、独山县卓阳农业光伏电站项2021年年度报告11/245目、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8标段项目、中铁武汉局-绍兴市轨道交通1号线供电系统项目、青岛中资中程集团印尼综合产业园RKEF项目、中国铁建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工程、中冶南方印尼华科镍业火力发电建设项目、兴泉铁路宁泉段四电系统集成项目、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基地(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二期、汉峪片区A1、B7地块建设项目)、中亿丰建设集团东瑞(兰州)原料药基地建设项目、北京医院威海分院一期、上海交通大学-张江科学园项目、郴州旗滨光伏二期、南通四建集团杭州下沙物流机器人生产及智能系统集成项目、北京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低烟无卤阻燃耐火电缆项目、印尼华青铝业火力发电建设项目、北京顺丰全自动仓储分拣中心及配套设施等项目。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分地区、分销售模式情况

44.png

5.png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66.png

7.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起帆电缆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