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成立数字科技公司 远光软件控股股东更名

2022-04-22 10:24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远光软件能源数字化技术国网数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4月20日晚间,远光软件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名称由“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变更为“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相关工商变更手续已完成,本次公司控股股东名称变更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远光软件在公告中表示,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将围绕电网主责主业,瞄准能源行业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趋势,聚焦能源电子商务、能源数字技术两大核心业务领域,开展数字技术和平台运营模式创新,积极服务能源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资料显示,远光软件是国网数字科技控股公司目前唯一控股的上市公司平台,而国网数字科技控股公司则是国家电网旗下聚焦能源电子商务和数字技术业务核心平台。本次控股股东的更名顺应了数字技术的发展潮流,也意味着在国资委和国家电网的政策支持下,远光软件将受益于控股股东新战略的深化和推进。随着控股股东加快整合旗下资源,远光软件也有望显著提升能源数字业务的规模和质量,实现上市公司长期高质量发展。

远光软件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1,915,262,774.2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5,387,468.2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17%。

公告显示,远光软件总资产为3,488,492,501.31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11.16%;基本每股收益为0.2308元,上年同期为0.1987元。

公司表示,2021年,公司紧抓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发展机遇,持续深化产品技术创新,新技术应用逐步产生效益,营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成本费用控制良好,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良好。

微信截图_20220421133228.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能源数字化技术查看更多>国网数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