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续航超700公里 馈电氢耗低至0.65kg/100km 长安深蓝推出首款氢燃料电池轿车将量产

2022-04-22 10:59来源:智能电动汽车网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汽车长安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长安汽车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长安深蓝举行了一场主题为“预见深蓝 先达未来”的技术分享会,分享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了该品牌的首款车型——长安深蓝C385。C385基于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全电数字平台EPA1打造,除了常见的纯电、增程式两种新能源燃料供给方式外,这款车型还推出了氢燃料电池车版本车型,这也是我国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轿车车型。

动力方面,得益于EPA1全动力平台的拓展性,C385提供多种动力系统,其中纯电版综合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最高功率可达190kW以上、综合工况下电耗在12.3kWh/100km以下,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5.9s;增程版综合续航可达1200km以上、纯电续航200km以上、馈电油耗4.5L/100km以下;氢燃料电池版综合续航700km以上、馈电氢耗低至0.65kg/100km、3分钟快速补能。

外观上,新车的车头设计有点像长安近段时间推出的UNI-V车型,封闭式前脸通过两边的线条勾勒出X型的车头,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感。两侧纤细的LED日行灯灯组,其内部的造型与长安的标识有些类似,下方搭载了拥有互动灯语的矩阵式灯组,极富科技感。

新车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造型,为了能够进一步的降低风阻,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以及低风阻轮圈设计,整体的风格更加动感。车身尾部采用了十分夸张的设计,贯穿式尾灯布置车尾上部分,与尾箱一体成型的尾翼融为一体,兼顾实用性与科技感的同时,具有一定的辨识度。长安深蓝C385 的内饰采用了与现在长安所有车型都不同的设计风格,仪表与中控屏采用的是独立式布局,方向盘采用的是双幅式设计,并且是一个运动化的平底设计。中控屏采用的是大横屏的设计,而且中控屏幕可以左右倾斜转动,科技感十足。虽然没有直接信息表明车机会用鸿蒙系统,但从界面的布局来看,与之前发布的阿维塔 011 中控屏布局基本一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长安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