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全国9家碳交易平台共同启动“碳普惠共同机制”

2022-04-22 17:39来源:北京绿色交易所关键词:碳排放碳普惠碳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4月22日第53个世界地球日,北京绿色交易所联合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海峡资源环境交易中心、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共9家国家级碳排放权交易平台共同启动“碳普惠共同机制”,并发布《碳普惠共同机制宣言》。

碳普惠是面向公民家庭和个人低碳生活和消费领域的自愿减排机制,是践行我国绿色发展理念,支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的重要机制创新。在碳普惠机制下,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林户、每个企业的点滴行动产生的碳汇和减排量,通过科学的核算和认证,都可以在碳市场中获得价值,激励全社会共同减少碳排放,实现“低碳权益、人人共享”。目前全国多个省市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碳普惠创新实践。

“碳普惠共同机制”通过链接各个区域、各种类型碳普惠机制和市场,形成更大范围的碳普惠共同发展模式,秉持减源增汇、跨区域连接、相互认可的理念,共同推进建立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诚信度的碳普惠机制和市场,从而使各类碳普惠行为得到更加专业的核算、获得更高的市场价值。

众木成林,涓滴汇海,让碳普惠共同机制成为中国的绿色名片,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贡献每一份力量!

碳普惠共同机制宣言

一、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共同愿景,以绿色发展为理念,动员更广泛的社会公众力量投身碳中和时代浪潮中。

二、在务实的共同行动和透明的制度标准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跨区域碳普惠合作。

三、认同各方协作的价值,携手合作分享经验技术,促进形成一致的碳普惠行动准则。

四、追求真实性、普惠性、广泛性、额外性,以避免双重计算、双重使用为原则,确保环境完整性。

五、建立科学的方法体系,鼓励量化符合碳普惠价值的行为,形成普惠性的低碳激励机制。

六、促进区域间碳普惠经验技术交流推广,在一致的行动准则下推动碳普惠产品互认,构筑共同的碳普惠机制体系。

七、支持惠及大众的低碳权益,鼓励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和低碳行为的减排方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八、构建碳普惠行动网络,鼓励公众和机构开展碳减排或碳中和措施,成为有力的团结者。

九、使用更多元的渠道,传播低碳理念、讲述绿色故事,成为更好的传播者。

十、站在历史与未来的起点,有决心通过科学的组织与管理,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新格局,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