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核电超速度 | 我国(大陆)77台核电机组开工、商运、技术路线版图更新

2022-04-22 18: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sunshine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站核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4月20日,随着当天国常会的召开,我国核电事业再一次重启——大手笔一口气核准6台核电机组

在2011年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我国乃至全球都重新审视了核安全的问题,对核电发展慎之又慎。但由于人民生产生活对电力的需求在不断增长,我国也一直在各类电源的竞争发展中权衡规划。核电,作为一种廉价、清洁、稳定的电源,极具竞争优势。所以,我国核电产业在2015年、2019年、2020年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重启。

2021年,我国罕见地经历了多地、长时间的“缺电”。当电成为一种“供不应求”的必需品时,何种电,是不是在我身边的电,就不再那么重要了。

不过,我们要用电,也要用安全的电。所以,此次国家再提核电发展的前提是“要在严格监管、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发展核电。对经过多年准备和全面评估审查、已纳入国家规划的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广东陆丰三个核电新建机组项目予以核准。”

此外,北极星电力网搜索发现,山东海阳核电项目5、6号机组工程已于4月18日在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网站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选址阶段)第一次信息公告。海阳核电项目5、6号机组工程将在1~4号机组建设的基础上,扩建两台CAP1000核电机组,建设总工期为56个月,5号机组计划于2028年8月投产。

据北极星电力网统计,截至2021年底,我国大陆地区在建和运行核电机组共71台,其中运行机组52台。加上今年新核准的6台机组,我国大陆地区在建、在运、核准的核电机组已达77台。

北极星电力网将这77台机组信息梳理如下,以飨读者: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sunshine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