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液氢国际正文

H2Fly公司氢电飞机实现首次商业飞行

2022-04-24 10:07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液氢氢能飞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美国《航空周刊》网站2022年4月20日报道,德国氢动力初创公司H2Fly的四座HY4氢动力客机于本月12日从斯图加特基地飞到弗里德里希港,飞行距离77英里(123公里),标志着氢动力客机首次在两个商业机场之间实现飞行,该机将在即将到来的弗里德里希港航展上进行展出。

该飞行活动旨在积累氢燃料电池驱动的HY4在不同环境条件下长距离飞行的经验,公司表示,此次飞行高度达到7230英尺(2204米),创下了氢动力客机新的飞行高度记录。

HY4采用双机身设计,在改装为液氢推进之前,采用气态氢推进。在HY4基础上,公司将与德意志飞机公司共同开发氢电动版本的道尼尔328支线涡桨飞机,该项目获得了德国政府3250万美元的资助,预计2025年首飞。

HY4于2016年首飞,至今已完成90多次飞行,均采用了气态氢存储。H2Fly现在已经用更强大的燃料电池系统(第七代)对HY4进行了翻新,为带有液态氢存储的试飞做准备。液氢储存将首先在HY4上安装,与气态氢系统并联安装,前10次测试将关闭加压系统,仅采用液氢推进。

H2Fly公司将继续为道尼尔328H2-FC验证机开发1.2~1.5兆瓦氢燃料电池和液氢储存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液氢查看更多>氢能飞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