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浙江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500千伏超高压线全部完成迁改

2022-04-24 11:21来源:新华网作者:汪璐瑶 贾鑫超关键词:超高压输电线路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越5886线、春古5885线试验合格,具备送电条件。”4月20日21时20分,浙江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最后一处500千伏超高压线春古春越线电力迁改顺利完成,正式恢复供电。至此,该项目全线3条500千伏超高压电力迁改全部完成,为工程建设快速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共涉及萧兰萧亭线、古舜古江线和春古春越线3条500千伏超高压线路,首条萧兰萧亭线迁改工作已于3月份完成。本次迁改的春古春越线横跨嘉绍高速,是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关键节点---滨海枢纽建设的一大“拦路虎”。由于500千伏超高压线路迁改计划需要报国家电网华东电力调控分中心和浙江省电力公司审批,加上春古春越线横跨绍兴滨海新区和上虞区,塔基政策处理需要同时对接两个地方众多部门,项目指挥部会同参建单位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充分发挥“盯关跟”精神,最终顺利完成全部塔基施工作业面交付。

“500千伏超高压线路电压等级高,迁改停电影响范围广、停电周期短,协调过程异常复杂。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统筹抓好施工质量、安全和进度管控,确保迁改工作有序推进。”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4月6日迁改工作正式启动,项目指挥部和参建单位精心谋划,科学组织,攻克各项作业难题,历经15天紧张施工,圆满完成迁改任务,为后续施工打通了瓶颈。

今年以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积极贯彻浙江交通集团“勇担当强攻坚,争当建设排头兵”和浙交建设“奋战一季度,决胜全年红”专项活动部署,加大生产要素投入、加强攻坚克难力度,工程建设高效推进。截至4月中旬,该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21.8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56.96亿元,总体形象进度达49.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高压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