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会同河南省能源局组织召开全省电力安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2022-04-24 13:21来源: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关键词:电力安全电力系统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4月14日下午,河南能源监管办会同河南省能源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电力安委会办公室第一次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二季度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河南能源监管办、河南省能源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全省电力安委会企业成员单位安监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一季度全国电力行业有关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介绍2022年河南电网运行方式和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华电河南分公司、国家电投河南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河南分公司、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等单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河南省能源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加强新能源运行管理、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管理、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能源保供工作等提出要求。

会议深入分析了全省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二季度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和电力保障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电力环境。二是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结合企业实际,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深入检查电力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边查边改、管住风险、消除隐患,确保全省电力安全形势稳定。三是进一步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压实基层治理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深化“三外”安全管理和班组安全建设,全力推动化解各类电力安全风险,筑牢电力安全生产防线。四是结合企业实际和季节特点,深入开展电力安全风险形势分析研判,持续抓好电网安全、机组检修、建设施工、防汛抗旱和应急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人身伤亡事故发生,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