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深耕电网市场发力一、二次融合设备 科林电气2021年度净利润约8861万元

2022-04-24 13:5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科林电气电气设备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绿色转型战略目标下,随着新能源“跨越式”发展和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传统配电网正在实现全新的重构,配电网正逐渐成能源生产、转换、消费的关键环节,是可再生能源消纳的支撑平台、多元海量信息的数据平台、多方市场主体的交易平台。

从电网投资看,我国电网总体上将是朝向国家骨干输电网与地方输配电网、微网相结合的模式发展,随着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能源的不断渗透,以高比例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和微电网为重点的多元配电系统正逐渐改变传统配电网的形态。

从电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看,国网“十四五”规划,综合打造新能源电网,能源转型、能源数字化以及能源服务模式平台化;从南网“十四五”规划来看,南方电网率先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并明确到2025年全面建成数字电网,赋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可预见,“十四五”时期,围绕着配用电市场的电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相关用电采集、配用电网络调配、一、二次融合设备等需求,将成为未来市场增量。

2021年,科林电气实现营业收入2,039,207,683.10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612,764.37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约20%。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分地区、分销售模式情况

微信截图_20220424134922.png

微信截图_20220424134941.png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公司表示,2022年是公司新一轮规划的启航年,公司以“致力于智能电网、智慧能源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可靠、更协同、更高效的全套电气设备及综合解决方案”为发展方向,2022 年重点发力四个方面业务增量。

2022年,科林电气将发挥公司一、二次设备全、产品线广的优势,对接我国绿色能源转型大势下集中式风电、光伏新一轮的引爆市场,作为公司打造拳头产品之一,发力发展智能风电箱变、储能一体化等集中式新能源厂站一体化设备。

2022年。公司将利用公司与 ABB、西门子、施耐德等大品牌厂商紧密合作、授权相关产品生产的资源基础,对接我国“东数西算”大趋势下,IDC 行业规模化、集中化、绿色化、布局合理化发展衍生的市场体量,进一步发力发展数据中心相关的品牌低压开关柜等电气设备。

以公司电网市场深耕为基础,发挥公司一、二次设备全、产品线广的优势,对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趋势下电网对一、二次融合产品的需求,作为公司打造拳头产品之一,发力发展公司针对电网市场的一、二次融合设备。

发挥公司在分布式新能源领域多年从业经验,充分利用公司在核心设备、市场资源上的储备基础,对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趋势下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万亿级市场,公司整合内部资源队伍,成立针对性的行业运作组织平台,围绕“新能源”,开展新能源投资运作、智能运维、储能、核心科技设备及软件、多位一体能源供应等新业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林电气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