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供电:电助菜农丰收

2022-04-24 14:25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供电保障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位于泗门镇镇北村的榨菜收购点,对涉及电力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保障榨菜收购顺利进行。

余姚是中国的榨菜之乡,因其榨菜口感爽脆、绿色无公害而出名。从上世纪80年代榨菜在余姚大面积种植以来,根据客户需求,已由最初六七十斤的坛装变成二三十克的小包装,销往各地,全国市场占有率高达60%,每年清明前后也是当地榨菜的收割旺期。

经过一天的收割,菜农们将榨菜集中装车送到各收购点售卖,这时,腌制场地所有的照明设施、榨菜输送机都会开启,用电高峰也随之来临。榨菜收购期间,所有收购商最担心的都是现场的电力线路或照明灯具出现问题,前来卖菜的百姓因此受影响。

每年春天,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都会派专人加入到榨菜丰收的盛事中,穿梭在各个榨菜收购点,积极配合企业架设临时照明,实行一对一的蹲点服务,同时全面检查收购点开关控制箱、临时电源、大功率照明灯、榨菜输送机等用电设备,争取早发现、早排除现场的安全隐患。

“供电公司的服务那是顶顶好的。”宁波铜钱桥食品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赞叹道,对于企业来说,收购只是第一步,榨菜加工成成品有10多道步骤,以前都是完全依靠人工完成,但如今的企业早已向现代工业化发展迈进,采购榨菜清洗传输机等大批设备,引进真空包装、高温杀菌等现代技术。

新型技术在加快了鲜榨菜处理速度的同时,却也加大了加工企业的用电需求。“如果电力不足,加工就成了大问题。”宁波铜钱桥食品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为此,榨菜收割前,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都会安排专人上门进行安全用电检查,还详细了解企业用电情况和特殊需求,有针对性地提出可靠的改进措施和用电注意事项,让企业能够放心用电。

作者: 苗云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