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道亨软件与中国水科院岩土所达成战略合作

2022-04-24 15:22来源:道亨软件关键词:道亨软件水利水电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京道亨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岩土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岩土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双方将基于各自在水利行业、软件及信息服务业等优势领域内的资源和成果,秉承“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合作理念,面向国内外水利水电市场开展全面合作。

双方表示,互视对方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利用双方的市场资源和软件平台开发能力,实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市场运营的直接联盟。借助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契机,本次合作将积极响应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双方在各自专业技术领域的储备攻坚克难,探索自主BIM技术在数字孪生工程建设、数字孪生流域建设、智慧水利工程建设与智能化改造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作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下属科研机构、水利部水工程抗震与应急支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岩土所依靠自身技术优势,为多项国内重大水利水电工程进行了大量科学研究、技术咨询等方面的工作,并多次承担国家科技攻关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攀登项目以及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获得了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取得了显著社会和经济效益,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其中27项优秀科研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自然科学奖,70余项科研成果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000.jpg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及双软企业、北京市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道亨软件多年来坚持“独立研发、自主可控”的研发路线,积累掌握了涵盖BIM软件领域、基建工程领域、物联网领域等多方面的核心技术。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BIM技术平台,依据水利部印发的《智慧水利总体方案》《智慧水利指导意见》等重要成果文件,面向水利行业用户提供数字孪生水利工程全周期解决方案。该方案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要求,应用遥感、5G、BIM+GIS、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以数字化场景、智慧化模拟、精确化决策为路径,抓好工程设计优化阶段、工程建设管理阶段、工程施工实时过程监测、工程运行监管阶段应用,推进水库、堤防、水闸、水电站、灌区等水利工程全生命周期信息化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道亨软件查看更多>水利水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