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线电缆企业正文

太阳电缆2021年实现营收112.25亿元 同比增长41.34%

2022-04-24 16:4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太阳电缆电线电缆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线电缆制造业是国民经济中最大的配套行业之一,是机械行业中仅次于汽车行业的第二大产业。电线电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能源、建筑、交通、通信、汽车以及石油化工等领域,其发展受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国家经济政策、产业政策走向以及各相关行业发展状况的影响,与国民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随着国家电网建设、交通设施建设等的投入,以及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等带来电线电缆新增长点,给电线电缆行业发展带来市场机遇。

近年来,随着电力、石油、化工、城市轨道交通、汽车以及造船等行业快速发展和规模的不断扩大,特别是电网改造加快、特高压工程相继投入建设,以及全球电线电缆产品向以中国为主的亚太地区转移,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市场规模迅速壮大,根据国家对电线电缆主要应用领域新能源、智慧电网、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海洋工程等规划来看,未来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前景向好,行业产品升级趋势明显。太阳电缆建立63年,是福建省内最大的综合性电线电缆生产基地,是电力、通信、交通、国防等行业相关重点建设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太阳电缆主要产品历年在福建省处于市场主导地位,产品在品质、规模、成本、销售网络、售后服务等各方面,在省内较之其他市场竞争对手具有较大优势。

2021年,太阳电缆合并报表实现营业总收入1,122,474.68万元,同比增加328,328.67万元,增长41.34%;实现利润总额24,005.12万元,同比减少5,233.66万元,下降17.90%;实现净利润18,496.02万元,同比减少3,627.93万元,下降16.40%,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54.78万元,较上年同期18,993.58万元,减少3,138.80万元,下降16.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67,709.87万元,较年初160,168.02万元,增长4.71%,每股净资产2.55元,较年初增长4.71%。

太阳电缆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p1.png

太阳电缆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p2.png

太阳电缆主要以电线电缆为主营业务,产品主要有电力电缆、特种电缆、建筑用线、装备用线、数据电缆、架空线等,产品主要用于输送电能、传递信息和制造各种电机、电器、仪表所不可缺少的器材。太阳电缆电线电缆产品涵盖1000多种型号,25000多种规格,具备为国内外各级重点工程提供全方位配套的能力。

太阳电缆营业收入构成

p3.png

P4.png

2021年受疫情反复影响,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太阳电缆审时度势,在分析国家经济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内抓产品质量和成本管理,外拓省外市场寻求新客户。太阳电缆公司大客户部针对全国性的大型客户进行定向营销,有效地提升了渠道资源,成功开发了郑州地铁、南宁地铁、南方电网、湖北能源集团等一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2021年,福建省授权太阳电缆专卖店整合为166家,新增省外代理商22个,代理商增加到273个,省外销售大区8个,进一步扩大销售网络覆盖区域。

太阳电缆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创新发展,积极开发新产品,2021年太阳电缆公司研发项目有:阻燃新型低毒辐照交联电线(完成产品结构设计和试制,产品通过上海缆慧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35kV中压B1级阻燃电力电缆(完成产品结构设计和试制,产品通过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中压阻燃B类PE电缆(完成产品结构设计和试制,产品通过公司中心试验室检测)、中压海底电缆(完成产品结构设计和试制,产品通过上海缆慧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p6.png

p7.png

太阳电缆未来发展的展望

我国电线电缆行业整体规模位居世界首位,但在行业集中度方面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特别是面对原材料价格波动,小企业逐渐退出市场。我国当前线缆制造商在业总数已达1万家,但规模以上企业数量仅为4000余家,在国内本土企业竞争方面,近年来呈现“强者恒强,弱者更弱”的态势。全国整体来看,我国行业集中度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借鉴发达国家线缆行业的发展经验,我国的电缆行业整合是大势所趋。

2022年,太阳电缆将加强重点项目的营销力度,巩固福建省内市场,大力支持有实力和潜力的专卖店快速发展;开拓省外市场,进一步深入挖掘长期客户、系统客户和销售资源;开发新市场,推动太阳电缆海缆事业的发展,填补福建省内空白;培养有能力的业务经理快速进入市场,扩大销售团队;增加广告投放和品牌宣传,提高消费者对太阳品牌的认知。2022年,太阳电缆将根据行业发展规划,结合公司发展及市场的需要,以生态、环保、特种化、节能、安全等特种电线电缆为主要方向,开发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新产品,计划开发TVR125-V0、H1Z2Z2-K、PVENER-V1光伏电缆、驱避型220kV电力电缆、中压聚丙烯绝缘电力电缆等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电缆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