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领导很忙!盘点华能集团一、二把手的42次会见,提及多个大基地项目!

2022-04-25 08: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sunshine关键词:华能集团新能源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盘点了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邓建玲2021年以来的42次重要会见,包括省市、企业的负责人等,从中也可以看出华能集团目前的重要规划与布局。

在这些重要会见中多次提到,“十四五”期间,华能全力打造新能源核电、水电三大支撑。今年,华能集团与农业银行、哈电集团、水电总院等会见中,均提到了这“三大支撑”,这应该也是华能集团“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三大主旋律。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以来,舒印彪、邓建玲陆续会见了14个地区的负责人,也提及了多个能源大基地,经过一年的发展,一些大基地已经开工启动,还有更多的重要项目应该也在推进中。

上述提到的14地区分别是:江西省、西藏、海南省、浙江省、辽宁省、吉林省、福建省、雄安新区、山东省、秦皇岛市、云南省、江苏省、重庆市、甘肃省

相关阅读:

领导很忙!盘点华能集团一、二把手的42次会见,提及多个大基地项目!

领导很忙!盘点国家能源集团一、二把手的35次重要会见

盘点国家能源集团的19项重要签约!涉及省级政府、能源企业等!

领导很忙!盘点国家电投一、二把手的84次重要会见

领导很忙!盘点大唐集团一、二把手的62次重要会见及签约

领导很忙!盘点华电集团“一把手”的31次会见及企业重要签约

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邓建玲2021年以来的42次重要会见,以及华能集团的几次重要签约,整理如下:

1、

2022年3月10日,邓建玲会见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青松

关键字:金融支持;新能源、核电、水电三大支撑;

邓建玲:希望中国农业银行立足优势,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继续为华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2、

2022年3月1日,舒印彪邓建玲会见哈电集团董事长曹志安、总经理吴伟章

关键字:电力装备制造;新能源、核电、水电三大支撑;

舒印彪:欢迎哈电集团发挥在电力装备制造领域的优势,积极参与华能新能源、核电、水电项目开发及火电机组优化升级改造。

3、

2022年3月1日,邓建玲会见水电总院董事长彭程

关键字:“十四五”能源规划;大基地;新能源、水电、核电三大支撑;

介绍了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和“十四五”大型清洁能源基地规划建设情况。

邓建玲:希望水电总院发挥在规划制定、技术支撑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华能清洁能源基地开发建设,支持指导华能水电及新能源技术创新。

彭程: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大型可再生能源基地规划和基地配套新能源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4、

2021年12月28日,华能与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键字:华能雄安总部;

舒印彪:着力将华能雄安总部打造为央企疏解工作的标杆典范,为央企总部搬迁积累成功经验;

加快布局热冷电充储等综合能源服务,构建集约统一的“源网荷储充”一体化城市综合能源供应系统,为雄安新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提供可靠环保的能源电力保障;

聚焦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碳达峰碳中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大战略,积极布局一批联合创新平台,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国家级的能源电力创新高地。

5、

2021年12月22日,舒印彪邓建玲拜会甘肃省委书记尹弘、省长任振鹤

关键字:陇东、河西能源大基地;

舒印彪:“十四五”期间,华能将坚持清洁主导、科技引领、创新驱动,高水平建设陇东、河西两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和分布式能源开发平台,坚定不移助力甘肃绿色转型发展。

6、

2021年12月6日,舒印彪邓建玲会见江苏省代省长许昆林

关键字:“中国能谷”;

《南京市政府与华能共建“中国能谷”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舒印彪:加快推动“中国能谷”建设,大力开发海上风电基地,推动光伏和储能产业发展,全力服务江苏“无废城市”建设,在助力江苏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的同时,实现企业自身转型发展。

7、

2021年11月30日,邓建玲会见东方电气总经理徐鹏

关键字:核电、水电、新能源三大支撑项目开发;

徐鹏:东方电气愿意积极对接华能的发展战略,助力华能大型能源基地建设。希望双方全面深化高效清洁煤电、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电站服务和新兴产业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8、

2021年11月22日,舒印彪视频会见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

关键字:气电;能源基地;

双方就“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意见。

舒印彪:立足海南所需、发挥华能所长,“十四五”时期推动电力、热力、综合能源、智慧能源物流、金融、碳交易、高新产业园等产业协同发展,重点打造“四大基地、两大产业”(即昌江核电基地、琼西“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能源基地、琼北低碳环保产业基地、三亚综合能源服务基地,以及金融产业、供应链产业)。

希望海南省委省政府在气电、海上风电、培育发展新动能等方面给予华能更大力度支持。

9、

2021年11月22日,舒印彪视频会见重庆市长唐良智

关键字:燃机项目;

双方就能源转型、科技环保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

唐良智:希望华能着眼“十四五”发展,进一步深化与重庆的战略合作,加快推进两江燃机二期项目,在新能源、天然气发电、生态环保等方面拓展合作。

舒印彪:加大在渝投资力度,夯实火电基础地位,加快形成新能源项目集群、科技环保项目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科技创新赋能重庆能源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

10、

2021年11月11日,舒印彪出席央企与三门峡合作签约仪式

关键字:能源基地;零碳智慧示范产业园;

华能河南分公司与三门峡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河南分公司将与三门峡市灵宝市政府合作开发“华能灵宝绿色能源产业基地”项目,装机规模约 340 万千瓦;在渑池县投资建设装机规模约65万千瓦光伏项目。

河南分公司将与三门峡市灵宝市政府合作开发“华能灵宝绿色能源产业基地”项目,装机规模约340万千瓦;在渑池县投资建设装机规模约65万千瓦光伏项目。

舒印彪:在灵宝、渑池等地开发华能绿色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光伏、风电、抽水蓄能、零碳智慧示范产业园等重大项目

11、

2021年11月5~6日,邓建玲与上海电气、中远海运主要领导会谈

关键字:清洁能源;数字能源;

邓建玲:华能愿与上海电气携手在清洁能源、科技创新、设备制造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数字能源经济新模式。

万敏:中远海运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持续提升服务能级,着力为华能提供长期稳定的全程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

12、

2021年10月21日,邓建玲会见特变电工董事长张新

关键字:新型电力系统;

华能与特变电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根据协议,华能与特变电工将以可再生能源基地、智能配电系统、源网荷储协同互动等为抓手,加快国内大市场的多渠道、多领域创新合作。

实现可再生能源基地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大突破,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13、

2021年10月21日,邓建玲会见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

关键字:保供电;

邓建玲:华能始终将保障电热稳定供应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惜代价、不计成本,全力抓好发电供热工作。下一步,希望江苏省委省政府与华能一道,加强沟通协作,多措并举携手共渡难关。

14、

2021年10月14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余兵到华能调研,邓建玲等陪同调研

关键字:核电;

余兵:希望华能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为我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多作贡献。

15、

2021年9月23~24日,华能与济南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键字:智慧能源;绿色能源;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能源供应保障、绿色清洁能源、综合智慧能源、新型能源基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16、

2021年9月17日,华能与西藏自治区签订合作协议

关键字:清洁能源;

根据协议,华能将全力服务西藏清洁能源发展,加快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17、

2021年9月18日,华能与云南省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关键字:深化合作;

根据协议,云南与华能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立足云南资源优势、产业特色,围绕云南“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能源产业规划,加快推进云南省高质量发展。

18、

2021年9月1日,邓建玲会晤秦皇岛市主要领导并到新能源河北分公司调研

关键字:屋顶光伏;

邓建玲:华能将在分布式采暖光伏、城市屋顶太阳能等项目上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秦皇岛市绿色低碳发展提供助力。

19、

2021年8月27日,舒印彪邓建玲与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会谈

关键字:新能源;

华能与山东省签署《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强企战略合作协议》

舒印彪:作为山东最大的发电和供热企业,华能将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大在鲁新能源发展、核能开发、科技环保、海洋经济等领域工作力度和投资力度,以全产业链协同助力山东省壮大清洁能源产业、优化能源结构,以科技创新赋能山东省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推动山东省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

20、

2021年8月26日,邓建玲会见农发行行长湛东升

关键字:金融支持;

邓建玲:希望农发行持续加大金融对绿色低碳产业的支持力度,共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sunshine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