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报道正文

建立安全奖惩机制!黑龙江开展全省配电网作业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2-04-25 11:08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王鹏宇关键词:配电网电力安全国网黑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9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启动配电网作业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严肃查纠配电网作业组织管理不规范、现场安全措施不落实、安全管理职责不清等违规违章现象,整治安全薄弱环节,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夯实配电网作业安全基础,强化作业人员、施工队伍、现场安全管控和安全监督检查,全面提升现场安全管控水平。

国网黑龙江电力配电网作业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按照动员部署、组织实施和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推进,重点围绕3方面11项工作任务开展,计划于6月上旬完成。

记者了解到,在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方面,国网黑龙江电力要求该公司各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现场安全“三十条措施”,严格执行施工现场“十八项禁令”,创新安全管控手段。在加强安全监督检查方面,该公司要求建立安全监督检查常态机制,对配电作业现场实行监督检查全覆盖;建立安全奖惩机制,设立“配电网作业安全管理标杆单位”专项奖励。在加强施工单位管控方面,该公司要求开展施工单位建档立卡,对施工单位的施工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装备配置等情况验证后登记建档;开展施工单位承载力分析,对施工单位单个施工项目部、单个项目经理同时承揽工程量设置最大门槛,杜绝超能力承担配网工程建设任务;开展参建单位履约评价,对发生安全事故、安全管理不规范的承包单位纳入安全黑名单;规范施工单位分包管理,落实施工单位分包主体责任,将劳务分包人员纳入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体系,统一开展日常管理、教育培训、现场管控、评价考核。

国网黑龙江电力成立了配电网作业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要求各供电公司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订有针对性的实施细则、工作计划、考核细则,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据介绍,该公司还将成立督导检查组,分阶段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评估和通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国网黑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