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美国国家能源实验室发布美国光伏储能托管研究结果

2022-04-25 13:1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光伏储能辅助服务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国家能源实验室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伯克利实验室)发布了一项研究计划的十大发现,该研究计划涉及将发电与储能相结合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即所谓的混合项目。

电力市场和政策部研究生研究员Will Gorman表示,对混合动力或托管的增长趋势进行了研究,以便更好地了解电池应位于何处以提供最高价值。Gorman去年发表一篇文章中描述了关于这项研究的早期阶段。

伯克利实验室在其报告中指出的第一个趋势是开发商对混合发电厂的兴趣日益浓厚,该研究将其定义为发电和储能的组合,作为单个或两个单独的单元运行,并位于同一位置。它不包括非电池储能技术和虚拟混合动力。

该报告称,从2020年到2021年,累计运营容量增加了133%,到2021年底,有超过8GW的光伏或风力混合电站上线。它表示,互连队列中42%的光伏配储,而风能只有5%配储。

该研究还发现,混合项目电力购买协议(PPA)价格溢价反映了其电池的大小,每兆瓦时的价格与电池的光伏容量(即相对于光伏电站的大小)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总体而言,混合的净值似乎是积极的,它补充说。

混合动力趋势是由储能投资税收抵免(ITC)的可用性推动的,但仅适用于与储能一起部署并且电池直接从现场太阳能光伏每年至少75%充电的情况,如果采用新能源配储的形式,有效降低整体项目成本降低30%,但这并不是混合的唯一原因,伯克利实验室补充说。设备共享和互连以及允许成本,其他原因是捕获削波能量和促进日内能量转移。

有趣的是,市场价格激发了PV在一到四个小时之间的持续较短时间的电池。

该报告的第五个发现是,混合动力项目的容量贡献小于其各部分的总和,这是因为共享基础设施可能会限制混合动力项目组成部分的贡献。

加州ISO(独立系统运营商)储能部门经理Gabe Murtaugh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这一点,他质疑前面提到的税收抵免的理由。

他说:“对于ISO来说,与现场储能一起的存储资源的投资税收抵免具有挑战性。它不会激励储能完全参与有组织的能源市场,而是在现场太阳能资源发电时才进行充电。如果ISO需要在夜间为电池充电,以便在早晨斜坡期间保持电网可靠性。由于这些规则,它可能无法充电。

“当这应用于电网上的大多数储能资源时,它会威胁到可靠性。ISO支持建立储能的鼓励措施,但也希望确保这些资源在市场上运营后可以得到充分利用。

事实上,该研究的第八个发现是,混合动力车的电力系统价值取决于它们的运营,并非所有大规模的光伏加储能混合动力车都被整合到有组织的市场中。2020年大多数运营的混合动力项目要么遵循激励计划信号,要么遵循容量和传输需求收费,而不是批发市场价格信号。更重要的是,通过净计费关税等方式最大化太阳能自耗的电表后储能为“电力系统提供了很少的市场价值”。

伯克利实验室的研究还得出结论,辅助服务是混合动力项目的一个有价值但转瞬即逝的选择。与互连队列中拟议的电池项目数量相比,这些辅助服务市场相对较浅。

开发商对单独运营资产或作为单一资产运营的偏好也喜忧参半,目前单独策略在加利福尼亚州最受欢迎。该报告称,监管机构应努力保持这种灵活性,以刺激创新。

它的倒数第二个结论是,将储能与客户站点的PV配对有很大的机会。2020年,美国安装的电池储能中约有30%在电表后面,但只有6%的住宅和非住宅光伏系统包含储能。夏威夷的配储率要高得多,为80%。该报告最后指出,混合动力项目具有新颖性,这也意味着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辅助服务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