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政策正文

福建漳州“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鼓励水电、火电、核电等常规电源配置储能开展联合调峰、调频

2022-04-25 14:5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动力电池储能十四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18日,漳州市人民政府发布漳州市“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的通知。规划中提出为满足大规模海上风电以及漳州核电的调峰需求,加快在漳州布局抽水蓄能项目,“十四五”期间加快建设云霄抽水蓄能电站,同时根据我省抽水蓄能电站中长期规划,将华安抽水蓄能电站列为“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长泰抽水蓄能电站列为中长期规划储备项目。推动储能电站等项目建设落地,积极推进促进新能源消纳储能电站规划建设。

在新能源电池产业方面,以龙头企业带动,在诏安金都工业园区打造以储能产业链为主要特色、兼顾汽车动力电池产业的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夯实做强做大漳州金都新能源产业基地。

与产业发展、能源结构转型相协调,积极科学推进电化学储能,推动储能电站、汽车产业园微网储能等项目建设;支持以新能源电力电子组件产业为核心,加强军民融合,布局军队新能源建设项目,再推动一批智能微网项目签约落地;强化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配置储能优化运行;鼓励水电、火电、核电等常规电源配置储能开展联合调峰、调频;在可再生能源送出集中区选点推进大型电网侧储能电站示范,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鼓励工商业用户、学校、医院等用户配置储能,有效参与需求侧管理。

原文如下:

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漳州市“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的通知

漳政办〔2022〕21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漳州、常山、古雷开发区管委会,漳州台商投资区、漳州高新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漳州市“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储能十四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