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天然气掺氢项目正文

GE携手Long Ridge宣布全球首个HA级掺氢燃烧示范项目成功运行

2022-04-27 08:36来源:GE发电关键词:天然气掺氢联合循环电厂G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4月22日,通用电气(以下简称“GE”)联合Fortress Transportation分部以及GCM Grosvenor旗下公司长岭能源码头(以下简称“Long Ridge”)宣布,位于俄亥俄州汉尼拔的一家Long Ridge 485MW联合循环电厂已成功迈出脱碳转型(掺氢燃烧)第一步——该电厂在2021年10月开始商业运行后,在2022年3月30日完成掺氢测试,所用氢气为附近工厂产生的工业副产氢。

Long Ridge总裁Bo Wholey表示:“这对Long Ridge、GE,乃至整个发电行业来说都意义深远。汉尼拔电厂是全球首座投运的GE HA级大型燃气轮机掺氢燃烧电厂,我们将继续与GE合作,部署大型的氢能解决方案和可持续的能源存储。Long Ridge致力于向包括地方数据中心和技术公司在内的各类客户提供低碳、可靠、经济的能源。数据中心是受益于氢能发电的主要行业之一。通过采用GE的燃气轮机,我们将实现对客户的承诺,满足其需求。”

目前,汉尼拔电厂所用的GE 7HA.02燃气轮机的掺氢燃烧体积比例为15-20%,预计在未来具备100%燃氢能力。在此示范项目中,GE提供集成氢燃料燃烧系统,可在初期实现5%掺氢燃烧比例。未来,在系统升级后,根据氢燃料的量和成本情况,掺氢比将进一步增加。

GE能源业务全球首席执行官Scott Strazik表示:“无论是新建还是改造的GE燃机机组,都可通过掺氢燃烧减少碳排放。这是GE首次在HA级大型燃气轮机上进行掺氢燃烧,它将成为GE,乃至整个发电行业迈向低碳发电之旅的重要里程碑。”除此之外,他还表示:“这个成果背后离不开GE几十年的探索和坚持:全球已有超过100台GE燃氢及低热值燃料机组在运行,累计运行小时数超过800万小时。我们很高兴与Long Ridge合作,致力于研究燃烧前脱碳技术,并应用在GE最大的HA级大型燃气轮机上,这充分说明燃气轮机发电是实现能源转型的关键技术。”

电厂将生产氢气并利用地下盐层进行大规模储氢。它将帮助电厂实现均衡多样的发电模式,并利用整体储能能力,来调节与再生能源引起的季节性波动,成为成本低、可调度的间接和基荷电力。

*这是全球首台投入商业运行掺氢燃烧的GE HA级大型燃气轮机

*项目计划在未来实现氢能发电,以期完成零碳发电的里程碑式突破

*电厂已于2021年成功投入商业运行,并于2022年3月成功实现掺氢燃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掺氢查看更多>联合循环电厂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