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沙特4GW大型风光项目建设 三家中企参与!

2022-04-27 10:1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国际风电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自外媒获悉,近期,由沙特ACWA Power公司联合沙特阿拉伯智慧城市Neom,以及美国Air Product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Neom绿氢项目正在展开可再生能源电力配套项目的全球招标活动。

据悉,Neom绿氢项目位于沙特阿拉伯西北部的智慧新城Neom,项目投资50亿美元,建成后将供应650吨绿色氢气,用于全球出口。Neom绿氢项目配套建设风电、光伏总装机约4GW,建成后将为Neom提供充足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计划于2025年投产。ACWA公司主席穆Mohammad Abunayyan指出,ACWA电力公司在利用先进、低成本的可再生能源技术提供无碳能源上有着良好的经验,基于Neom的产业集群优势,这项投资将整合和本地化尖端技术,利用太阳能和风能生产可持续的、供应全球的绿色能源。美国Air Product公司首席执行官Seifi Ghasemi说,利用可再生能源电力将水转化为氢,这个项目将产生一个完全干净的能源,其抵消的碳排相当于700000辆以上的汽车。目前,配套的4GW可再生能源EPC项目正在开展全球招标签约活动,共有四家承包商参与项目角逐,其中三家为中国企业。四家企业分别是:中国能建(Energy China)、中电建华东院(Power China Huadong)、山东电建三公司(SEPCO 3)、Larsen & Toubro(印度)。据查询,该可再生能源项目将设计、采购和施工合同统一发包,包括4000MW的光伏和风电场站,以及190公里长的输电线路,项目可能将于2022年4月底之前签约。(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