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液氢企业正文

国内首发!中国宝武太钢产品成功应用于亚洲最大氢能源项目

2022-04-27 17:12来源:中国宝武关键词:液氢氢能中国宝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宝武太钢国内首发液氢专用不锈钢产品并通过相关认证,与全球最大的氢气生产商和氢能基础设施领域的龙头企业签订批量订单,产品应用于国内某亚洲最大氢能源项目。

近年来,全球氢能产业快速发展,特别是随着我国“双碳”发展目标的提出,作为零碳能源载体的氢能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我国作为产氢大国之一,随着技术研发和产业资本的持续投入,氢能产业迎来重大机遇期。

全球范围内,氢能的储运以高压气态和低温液态为主。液氢储氢密度高,1m3液氢相当800m3气氢。在尚未具备大规模管道输氢的技术背景下,相较于高压储运,液氢储运具有运输成本低、氢纯度高、计量方便等优势,更适合大规模存储和输运,未来前景更为看好。

据悉,2019年11月15日,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该公司聚焦专业整合与能力提升,推动宝山、上海及长三角等地区氢能规划落地,并与与宝钢股份宝山基地、中石油上海分公司、上海申龙客车、林德公司等氢能生态圈合作伙伴签约。

2020年7月,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与上汽集团就氢能利用、汽车综合用材等领域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促进燃料电池车商业化,并计划至2025年共同推动10-20座加氢站在示范区内落地。

2020年7月29日,中国宝武吴淞氢能产业园正式开启,推进氢能应用,打造国际领先的氢概念示范区。

2021年7月,宝武碳中和股权投资基金成立,总规模500亿元,首期100亿元。基金由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

2021年9月18日,中国宝武与清华大学、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等五方联合成立高温气冷堆碳中和制氢产业技术联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