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60MW/96MWh!Fluence在台湾获得首个订单规模十倍的电池储能订单

2022-04-28 08:28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系统集成商Fluence近日在台湾获得了60MW/96MWh的电池储能系统订单,这是其在台湾获得的第二个订单。

Fluence和当地公司东元集团将为台湾北部的桃园龙潭变电站提供60MW的电池储能系统,这个变电站是台湾运营的29个变电站之一,同时也是台湾电网的一个重要的345kV节点。

Fluence表示,该储能项目使用了一个储能时长1.6小时的系统,总投资超过26亿新台币(8900万美元)。

据称,台湾地区计划在电网上安装160MW的储能设备,但在未来四年,台湾可能会采购总计超过500MW的储能设备,用于新增的辅助服务,自动频率控制(AFC)将是台湾储能项目的主要收入来源。

其他几家储能系统集成商也认识了这一点,于2021年纷纷进入了台湾地区的储能市场,Powin Energy在7月宣布了他们的一个项目,瓦锡兰和New HOrizons Ahead(NHOA)分别于8月和10月宣布进入 了该地区的储能市场,台湾地区目标到2025年实现20%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

Fluence与cQuant.io合作

Fluence还宣布了其Fluence IQ数字平台的另一项内容,即与能源分析领域领导者cQuant.io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Fluence IQ数字平台是一个由内部和第三方软件组成的系统,用于优化和开发储能和电力资产。根据其网站上的内容,cQuant的解决方案包括了市场模拟、可再生能源与储能、投资风险管理、资产价值管理、交易分析和分析咨询等服务。

上个月,Fluence还收购了位于苏黎世的Nispera公司,Nispera为可再生能源资产提供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等服务,管理着8GW的发电资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