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企业用电数据成为信用资产!国网浙江电力依据碳征信为企业融资提供服务

2022-04-28 08:38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陈丽莎 周颖关键词:电力大数据碳征信国网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浙江绍兴供电公司财务部专责徐瑜琼从中国建设银行绍兴分行获悉,目前共有两笔“绿色能源贷”项目总计110万元贷款正处于申报环节,如无特殊情况,将于近期内放款给相关企业。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于今年推出绿色金融及供应链金融服务等举措,服务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减负增效。

在对企业的金融征信评价中,电力大数据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网浙江电力依据碳征信有关数据,为更多企业融资提供服务。

国网浙江电力把握绍兴、湖州等城市“电-碳”关系,创新构建碳征信评价体系,分析各产业链节能降碳、用能效率、合同履约、电费交纳等情况,服务中小微企业低碳转型发展,让中小微企业得到更多实惠。

3月底,绍兴一家防雷接地产品生产制造企业收到了来自中国建设银行绍兴分行“绿色能源贷”项目的60万元贷款。据了解,这笔款项被企业用于购置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湖州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于4月份收到了首笔“专精特新碳e融”低息融资贷款——这也是该企业在完成碳征信评价后得到的。

年初以来,通过“碳征信+金融”应用场景,国网浙江电力已累计为5738家企业测算碳征信数据,助力金融机构发放绿色贷款61.74亿元。

国网浙江电力依托“电e金服”平台,于2020年率先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处于供应链末端的中小微企业迅速获得优质融资,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4月19日上午,玉环市三家能源产业供应链下游的中小微企业在玉环市供电公司的信用证明支持下,分别快速获得了100万元、110万元和90万元的低息贷款,资金紧张的压力得到缓解。

截至目前,国网浙江电力依托“电e金服”平台为398家供应商提供低息融资34.23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占83.75%。

自2021年年底起,国网浙江电力还与浙江省经信厅就产业数据与能源数据深度融合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构建产业链风险预警体系,在企业侧,通过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分析帮助企业提升市场预判能力、经营决策能力和管理能力;在政府侧,通过精准掌握全产业链运行态势,构建短期和中长期的产业链智能化预警调节机制,切实防范化解产业链断链断供风险。

国网浙江电力还落实降低企业接电成本、配合政府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等举措,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大数据查看更多>碳征信查看更多>国网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