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市场正文

2021年德国储能市场规模达89亿欧元

2022-04-28 08:45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市场电池储能系统用户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德国储能协会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尽管2021年电网规模储能系统的收入同比增长将近六倍,但德国储能市场仍以住宅储能系统为主。

根据德国储能协会(BVES)发布的这份报告,在该国储能市场去年的89亿欧元(95.1亿美元)总收入中,住宅储能系统占该行业总收入的一半左右。而在住宅储能的市场收入中,16亿欧元来自电池储能系统(BESS),39亿欧元来自热储能系统。该细分市场总体增长了25%:电池储能系统增长23%,热储能系统增长26%。电网规模储能系统的收入增长25%至23亿欧元,其中大部分来自抽水蓄能设施,高达18亿欧元。

然而,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的收入从2020年的7800万欧元快速增长到4.41亿欧元,增长了近6倍。德国储能协会(BVES)表示,电池储能项目受益于更高的系统平衡成本。在这两年,热储能系统收入占公用事业部门的1%~2%。

与2020年相比,2021年部署的电网规模储能系统较少,这与德国学者在3月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相吻合,但储能项目平均规模有所增长。

住宅储能市场的驱动因素包括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普及,鉴于能源危机和电动汽车的增长,电池储能系统不再被视为一种奢侈品。

商业和工业项目也表现良好,2021年收入增长36%,达到19.4亿欧元,其中包括1.4亿欧元的氢气项目,这意味着它约占德国储能市场的21%。

由于俄乌冲突对能源价格的影响,近期储能部署需求和客户意识的增长也在加速,商业和工业电池储能供应商Tesvolt公司表示,其今年3月的同比订单增长了近20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市场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