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福建泉州市首例“碳汇补偿+劳役代偿”案宣判

2022-04-28 13:23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汇碳汇不错生态环境修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泉州市首例“碳汇补偿+劳役代偿”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宣判,判决要求被告人张某对过火有林地面积40.92亩(102.3亩×40%死亡率)按照“碳汇补偿”生态修复方案种植林木(保证成活率85%以上),在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灵秀山脉某网格开展护林管护、营林等劳役代偿工作,承担鉴定评估费用,并在省级以上媒体公开赔礼道歉。

案情信息

2020年8月29日,张某在永和镇某村整理田地时,点火焚烧杂草堆,引燃田埂杂草延烧至山场,进而引起森林火灾。经鉴定,火灾过火面积113.8亩,其中有林地102.3亩,被烧林木4297株。

法院宣判

火灾发生后,考虑到生态损害修复的急迫性及张某的经济状况,在晋江市相关部门的监督下,张某与失火林地村委会签订生态修复协议书、劳务代偿协议,分别用于替代支付失火林地的生态环境修复费用、从造林更新至恢复森林期间的生态服务功能总损失费用。张某认罪认罚,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建议以失火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并适用缓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汇查看更多>碳汇不错查看更多>生态环境修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