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国际正文

马斯达尔着眼于苏伊士运河的绿色氢生产

2022-04-28 13:26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制氢绿氢电解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世界天然气4月27日消息称,阿布扎比的可再生能源公司马斯达尔和投资平台Hassan Allam Utilities签署了两份谅解备忘录 (MoU),以合作在苏伊士运河经济区 (SCZone) 和地中海沿岸开发绿色制氢工厂。

谅解备忘录是与埃及国家支持的实体签署的,包括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管理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管理局、埃及输电公司和埃及主权基金。

根据协议,马斯达尔和Hassan Allam Utilities将建立一个战略平台,希望在SCZone和埃及地中海沿岸开发绿色制氢工厂。

各方的目标是,到2030年,电解槽产能达到4GW,每年绿色氢产量达到48万吨。

Hassan Allam Holding首席执行官Amr Allam表示,该项目第一阶段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绿色制氢设施,将于2026年投入使用,每年生产10万吨燃料,用于苏伊士运河的燃料补给。

“到2030年,苏伊士运河经济区和地中海的电解槽设施可能会扩大到4GW,以生产230万吨绿色氨用于出口,并为当地工业供应绿色氢。”Allam说。

随着两国准备主办COP27和COP28气候会议,预计这些协议将有助于加强阿联酋和埃及在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氢能方面的战略伙伴关系。

这些国家寻求通过达成协议来加强其在气候行动和碳减排中的作用,据称这些协议与埃及的2030年愿景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相一致。

马斯达尔首席执行官Mohamed Jameel Al Ramahi在评论此次合作时表示,谅解备忘录代表着阿联酋和埃及在发展绿色氢经济方面向前迈出了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