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4月28日)

2022-04-28 13: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河北明确省内煤炭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

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省内生产的煤炭(5500千卡)出矿环节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为每吨480~680元(含税)。

企业

三峡能源一季度净利润22.64亿元 同比增长51.45%

4月27日,三峡能源发布2022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4亿元,同比增长51.45%。公告称,一季度新增并网运营的风电、 光伏机组增加,上网电量、收入增加。

一季度 国网27家公司实施综合能源服务项目4076个

今年一季度,国家电网27家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累计实施综合能源服务项目4076个;为1万余家企业提供智能运维服务,实现智能派单、故障自动研判,提高客户电气设备运维水平,减少损耗。

中国神华: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3.3%

4月27日晚间,中国神华披露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9.02亿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24.1%;净利润189.57亿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63.3%。

项目

华能湖北恩施大龙潭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

4月25日至27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恩施市召开会议,审查通过了《恩施大龙潭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是中国华能集团在全国的第一个抽水蓄能项目,初拟装机容量3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25亿元。

国家电投上饶2×1000MW项目纳入十四五电力规划

近日,江西上饶2×1000MW级超超临界机组项目成功纳入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该项目由国家电投江西公司和中煤新集能源公司采用煤电联营的方式共同推进。

赣能股份拟建2000MW清洁煤电项目

4月27日,赣能股份与宜春市上高县人民政府《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赣能股份将在上高县投建2000MW清洁煤电项目和500MW-600MW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甘肃永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审查会议召开

4月23日至24日,甘肃永昌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甘肃省金昌市召开。据悉,该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000MW(4台×250MW),初拟额定水头454m。

会见

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与中国海油董事长汪东进会谈

4月27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拜会中国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汪东进。汪东进表示,希望双方发挥产业互补优势,不断拓展海上风电、氢能产业、碳资产等方面合作。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4月2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