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数据】2021年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超过核能 但化石能源发电还是老大

2022-04-29 08:48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可再生能源核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2021年美国电力部门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为7.95亿兆瓦时,超过了核能发电总量(7.78亿兆瓦时)。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包括风能、水电、太阳能、生物质和地热发电,但不包括工业、商业或住宅部门的分布式发电,如小型太阳能或风能。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2021年,美国电力部门的总发电量略有增长,但仍低于2018年的创纪录水平。天然气仍然是美国最主要的发电能源,2021年达到14.74亿兆瓦时。尽管2021有多家美国燃煤电厂退役,但2021年煤电是自2014年以来首次增加,超过美国可再生能源或核能发电量。

2021年美国电力部门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增长主要来自新增的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2021年风力发电量增长了12%,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量增长了28%。水力发电量则降至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原因是美国西部干旱。2021年生物质和地热发电量保持相对不变。

尽管2021美国核电机组的容量系数略有增加,但美国核电发电量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总体而言,在过去十年中,美国的核能发电量一直相对稳定,因为现有设施的升级改造抵消机组的退役。2021年只有一座核电机组退役(纽约Indian Point Unit 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