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2.4.24-4.29)——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2-04-29 14: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2年4月24日至2022年4月29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华润电力旗下润碳科技中标江西省碳核查项目

近日,华润电力旗下广东润碳科技有限公司中标江西省2021年度重点排放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核查项目。项目标的属发电行业,包括江西省18家电力企业碳核查工作任务。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首次实现生物质耦合掺烧发电

4月19日,经过破碎后的核桃壳伴随着燃煤,共同进入龙山电厂1号机组的锅炉内作为燃料燃烧发电,期间机组各项参数正常,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首次实现了燃煤生物质耦合掺烧发电。

详情点击

山东省首个F型重型燃机项目在华电青岛开工

4月22日,华电青岛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项目举办主体开工仪式。

作为山东省首个开工建设的F型重型燃机项目,该项目拟建设两台F级分轴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计划于2023年实现投产发电。项目单机容量达505.54兆瓦,为目前全国国产化率最高、单机发电容量最大的9F级双轴重型燃机项目。

详情点击

山东能源灵台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召开

4月22日,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扩容升级山东能源灵台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在北京召开,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介绍了电厂初步设计,并开展了相关讨论。

详情点击

宁波洞桥垃圾焚烧发电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拟批准公告

日前,宁波洞桥垃圾焚烧发电新建项目环评文件批准意见公告发布,据了解改下项目拟投资约10亿,其中环保投资约2.09亿,项目总设计规模为 2250t/d。

详情点击

伟明环保签署崇义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

日前,伟明环保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赣州华赣环境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崇义项目,总处理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处理规模为 400 吨/日,一期总投资约 2.52 亿元。

详情点击

上海电建中标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管线工程

近日,上海电建中标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厂外地表水补给水管线工程。该项目位于江苏盐城,是江苏唯一在建百万千瓦机组,项目计划于2023年1月30日投产。

详情点击

哈尔滨京环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4月22日,哈尔滨京环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号机组成功一次并网。

哈尔滨京环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哈尔滨市松北新区乐业镇兴旺村西北方向,项目总投资9.4亿元,占地30.25公顷,设计处理规模1800吨/日。

详情点击

湖北兴山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受理公示

日前,湖北宜昌兴山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公示,该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建设规模为300吨/日。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发电2×1000MW新建工程EPC项目建筑工程中标结果公告

近日,国家能源招标网发布科环集团朗新明南京分公司岳阳发电公司2×1000MW新建工程EPC项目建筑工程公开招标中标结果公告,中标人为江苏城磊建设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合肥现代能源RNG热电联产项目全面投产

4月18日,中国能建中南院投资建设的合肥现代能源RNG热电联产项目并网,标志着该院首个“F+EPC”项目全面投产。

合肥现代能源RNG热电联产项目位于安徽合肥,装机总容量4.1兆瓦。

详情点击

国能湖南岳阳公司1号排烟塔人字柱 混凝土正式浇筑

4月24日,国能湖南岳阳电厂2×1000MW新建工程1号排烟冷却塔人字柱混凝土正式浇筑,为冷却塔下一步环梁施工奠定了基础。该项目共设计2座双曲线型钢筋混凝土排烟高位收水冷却塔,设计高度189.5米。

详情点击

重庆云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中标结果公示

日前,重庆云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中标结果公示表发布,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以生活垃圾处理服务费69.00元/吨(含税价)单价拿下该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额约49580.35万元,项目建设规模为800吨/日,采用2×400吨/日的垃圾焚烧线,配一套不低于15MW 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连江公司罗源湾项目2号机组正式投产

4月26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连江公司罗源湾项目2号机组一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标志着该项目电厂一期工程两台超超临界百万千瓦火电机组全面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黑龙江富锦市二龙山镇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运

中闽能源公告称,4月26日,富锦市二龙山镇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通过了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开始投入商业运行。

该项目位于富锦市二龙山镇,建设规模为1×30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1×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并同步配套建设环保处理等辅助设施。

详情点击

国投钦州电厂三期1、2号机组工程EPC总承包项目中标结果公示

4月26日,国投钦州电厂三期1、2号机组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循环水板材及型材设备采购、循环水焊接钢管及管件工厂化加工)中标结果公示,中标人:包头市瑞鑫益工贸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云南省西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查情况公示

4月25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西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县兴街镇,拟建设一座焚烧处理500t/d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拟投资拟投资35000万元。

详情点击

赣能股份拟建2000MW清洁煤电项目

4月27日,赣能股份与宜春市上高县人民政府《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在围绕上高县境内建设清洁煤电、新能源发电项目和开展综合能源服务事宜进行了友好协商洽谈。

赣能股份将在上高县投资建设总规模为2000MW清洁煤电项目和500MW-600MW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上饶2×1000MW级超超临界机组项目纳入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

近日,江西省能源局传来喜讯,江西上饶2×1000MW级超超临界机组项目成功纳入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江西公司取得上饶百万机组项目建设指标取得重大进展。

该项目由国家电投江西公司和中煤新集能源公司采用煤电联营的方式共同推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多能协调互补,以打造新时代“火电+”为目标,共同推动支撑性电源点建设,为有效改善上饶中心地区因经济高速发展所带来的电力供应缺口提供能源保障。

详情点击

国内首创8.3MW纯氨燃烧器在300MW火电机组点火成功

4月27日,由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与皖能集团合作研制、国内首创的8.3MW纯氨燃烧器在皖能股份铜陵发电有限公司300MW火电机组一次性点火成功,并稳定运行2个多小时。标志着氨能综合利用发电示范项目取得了关键性进展。

详情点击

湖南邵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4月26日,邵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邵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位于邵东市火厂坪镇毛坪村,总投资4.3亿元,总处理规模为1050t/d,其中一期规模700t/d。

详情点击

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号炉烘炉点火进入调试阶段

4月26日,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号炉烘炉点火进入调试阶段,意味着一号炉的生产线已经安装完成,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建设生活垃圾处理规模每天2000—2500吨。

详情点击

东方电机成功中标山西同热三期2×1000MW机组项目

4月18日,东方电机成功中标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同热三期2×1000兆瓦汽轮发电机项目。

同热三期2×1000兆瓦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是山西省近年来首个公开招标的大型重点热电项目。

详情点击

灵武电厂供热改造入选 全国煤电“三改联动”典型案例

近日,国家能源局委托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组织召开了全国煤电节能改造、供热改造和灵活性改造“三改联动”典型案例和技术推介会。灵武电厂集中供热项目,替代银川市内分散燃煤小锅炉465台,解决了兴庆区、金凤区、永宁县、贺兰县清洁供暖问题。

详情点击

华能清远高新区燃机热电一期工程开工

4月26日,华能清远高新区燃机热电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将建设2×12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最大供热能力为200t/h,项目工程总投资(含配套热网工程)约15亿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2.4.18-4.22)——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