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恒华科技获评“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 数字化设计赋能基础设施建设

2022-04-29 17:26来源:恒华科技关键词:恒华科技输变电工程数字新基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评审结果,恒华科技再次被评定为“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

恒华科技在输变电工程设计、新能源、水利、交通、消防等方面具备齐备设计与咨询资质,同时运用自主的BIM设计平台赋能数字新基建。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评定要求企业具有较好的设计创新条件和基础设施,拥有一定规模、结构合理、经验丰富的设计队伍,能综合运用设计、检测、分析、测试手段和工艺设备,具备自行完成或主导完成设计创新的能力。此次获评“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标志着公司的设计服务能力及科技创新工作获得了社会和行业的进一步认可。

1131.jpg

公司是国内少数基于自主底层技术平台进行BIM应用构建的企业,依托完整的BIM三维设计产品体系以及齐备的设计咨询业务资质,致力于为国家新型电力系统、新能源、大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数字化赋能。

4月2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01新型电力系统数字设计

2021年,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指出,“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控制化石能源总量,着力提高利用效能,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BIM底层技术平台,研发了三维线路设计软件、三维变电设计软件、三维电缆设计软件等系列软件产品,以及面向新能源设计的三维光伏设计软件、三维风电场设计软件等产品,能够为新型电力系统数字设计提供全专业、全过程服务,全面支撑电网设计企业开展三维设计工作。

02数据中心绿色设计

公司积极把握国家大力推动“东数西算”工程建设、加快推动算力建设市场机遇,创新数据中心就地消纳可再生能源的用电机制,实现数据中心与可再生能源深度融合。公司依托在新能源设计及咨询方面齐备的资质和能力,为数据中心等算力设施建设提供相关技术咨询与服务、信息化产品以及用能规划、新能源设计、能效管理等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相关业务目前已在河北等地数据中心逐步落地,为全面构建数据中心高效节能体系提供了有效支撑。

03高速公路基础设施新能源设计

4月26日,交通部表示将起草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案,近三年投资规模将超1600亿。2022年2月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积极扩大交通运输有效投资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交通基础设施,因地制宜推进公路沿线、服务区等适宜区域合理布局光伏发电设施”。公司依托新能源行业技术优势,积极布局相关业务,参与建设了山西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分布式光伏发电等项目,在交通行业光伏发电、充换电站、充电桩等相关基础设施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

未来,公司将继续以新发展为理念,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围绕自主可控的BIM技术,为电力、水利、交通、综合能源等行业数字化建设赋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恒华科技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数字新基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