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华为NHP原生硬管道 构筑安全可靠的电力全光通信网

2022-04-29 17:31来源:华为电力关键词:华为电力数字化转型电力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所周知,电力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安全生产是行业运转的重中之重。为了支撑电力行业信息系统,华为推出了NHP原生硬管道网络。在《2022 F5G全光行》系列视频中,华为光产品线政企领域总裁金志国介绍了NHP网络及其在电力行业的典型应用。

金志国表示,“NHP,即Native Hard Pipe(原生硬管道),是基于TDM(时分复用)技术的一种网络方案,‘天生’就支持业务间物理隔离的,具有高安全、低时延、确定性体验的特点。”

华为基于NHP技术创新,首次实现传送网和接入网的融合,通过OSU穿通技术,保证业务端到端物理隔离。通过硬管道向下延伸至接入网络,电力的配电自动化、智能巡检等系统等可以通过一张网进行统一承载,实现安全与效率双提升。


NHP原生硬管道网络,构筑安全可靠的输电通信网

在过去20多年,整个电力系统的承载网是由SDH(Synonous Digital Hierarchy,同步数字体系)网络承担的。为什么选择SDH网络作为电力系统生产网络的承载网?这源于SDH是基于时分复用的硬管道技术,可以有效保证生产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面向未来,随着电力系统数字化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业务需要接入电力的承载网络,如IoT(物联网)、视频以及办公网络等,SDH的带宽已经成为制约电力数字化发展的瓶颈。

NHP网络继承现网的SDH技术,同时支持向第五代的硬管道技术OSU(Optical Service Unit,光业务单元)平滑演进,实现视频、IoT等业务的统一承载。基于NHP目标网络架构,既可以保证生产网络100%的安全可靠,还可以面向未来,平滑演进到新的承载系统,有效支撑电力生产网的数字化转型。华为Optixtrans E9600和Optixtrans E6600系列可全面支持NHP原生硬管道技术,适用于电力行业的输变电场景。

NHP原生硬管道,实现配电通信网多网合一


电力系统的数字化转型催生了不同的接入网络,如IoT网络、监测网络以及办公网络等,之前这些网络都是独立的烟囱式发展,各自通过一张物理网络来进行支撑。

华为通过OSU Over PON技术,将NHP原生硬管道贯穿到接入网络中,实现接入网络的硬管道传输。这样可以通过不同的OSU管道来承载不同的网络信号,实现多张网络的融合,有效保证不同业务之间得到安全、有效的隔离,确保业务的安全。

同时随着传输网络中OTN不断下沉,越来越多的OLT站点与OTN实现了共站点,满足了把传输网络与接入网络进行拉通的条件。未来,OLT和OTN的设备将会进一步融合,有效解决端到端的网络配置以及管理问题,将带动整个网络的运维效率提升。

在NHP网络架构下,一方面实现了多张网络有效融合,通过一张物理的网络,通过OSU Over PON技术,实现多网合一,高效承载。另外一方面,通过OTN与OLT的设备融合,实现接入网以传输网端到端管理、高效运维来提升整个网络运营效率。

电力系统的数字化离不开通信网络的支持,NHP原生硬管道网络以为输电和配电构筑安全可靠的全光通信网。华为将继续深耕电力行业,不断推出创新的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更多方案细节,请参阅华为企业业务官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电力查看更多>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