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报道正文

电规总院承办全国煤电“三改联动”典型案例和技术推介会

2022-05-05 13:10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熔盐储能储能技术储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4日,由国家能源局主办、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承办的全国煤电“三改联动”典型案例和技术推介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运行局、环资局、价格司,国家能源局综合司、科技司、电力司,科技部高新技术司相关领导和同志出席会议,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能源主管部门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期间,多家发电集团所属电厂介绍了煤电机组节能改造、供热改造和灵活性改造的典型案例。中国能建西北院在发言中介绍了煤电机组抽汽蓄能技术。该技术为西北院近年来研发的专利技术,主要围绕煤电机组设置一套熔盐储能系统与煤电机组进行系统耦合,通过配置储热系统,实现机组能量的按需转移,使煤电机组适应未来频繁的向上和向下调峰需求。与同类储能技术相比,该技术具有使用寿命长、储热时间长、建设条件好、利用效率高、应用场景多的特点,适合于未来煤电机组高频次、长时间的调峰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熔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