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报道正文

浙江省机电集团将在洞头落地风电零碳产业园项目

2022-05-05 16:56来源:温州市国资委关键词:零碳产业园海上风电金风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上午,温州市新能源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炯受邀参加会议,并代表集团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金风科技将以“资源+产业”一体化模式,同步推进制造业和新能源两个板块的融合发展,打造温州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额430亿元,预计年产值达606亿元。省机电集团将在洞头落地风电零碳产业园项目,投资建设“一总部、三基地、四中心”,预计项目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工业产值约202亿元,提供当地就业岗位约500个,进一步夯实洞头“海上花园”产业基础。

据了解,此次签约仪式上的项目具有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落地预期好等特点,合计总投资额1258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889亿元。此次集中签约,将为温州引进一批标杆式企业和引擎型项目,有助于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接下来,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将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以“助力温州打造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为目标导向,借助全市整合相关海上风电和滩涂光伏资源的契机,与合作方进一步在市域风光统筹资源、储能装备、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核风光水蓄氢储”全链条式布局,为加快推进温州新能源产业高质量、高比例、高效益发展,进一步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更大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产业园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