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税国际正文

每吨碳56美元!日本支持对船舶征收碳税

2022-05-05 17:23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税碳关税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5月3日,日本向全球航运监管机构透露,将支持征收碳税,以每年筹集超过500亿美元的资金。

日本建议是,从2025年到2030年,航运行业每吨二氧化碳支付56美元,这将为航运业近10亿吨的碳排放量每年筹集500多亿美元。并且还建议每五年增加碳税费用,从2030年起增加到每吨135美元。

一位参与提案的日本海事局官员说:"我们想提出一个计划,从化石燃料船舶上收钱,然后把钱还给零排放船舶",以帮助环境友好型船舶的运营商收回其前期投资成本。

日本是世界上第三大造船国,人们普遍认为,在今年春天国际海事组织的关键会议之前,东京能够帮助在西方对气候变化的雄心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关切之间制定一条路线。

到目前为止,只有马绍尔群岛和所罗门群岛提出了有意义的财政激励措施,以实现航运的低碳化,每吨二氧化碳100美元。行业游说团体国际航运商会正在推动征收相当于每吨二氧化碳63美分的税,以建立一个研究基金,许多成员国说这是在分散对碳光税更实质性讨论的注意力。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