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收购矿业15%股权!鞍重股份达成四方面合作

2022-05-06 16:2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资源碳酸锂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30日鞍重股份发布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称,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岳阳耀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电池原材料上游、平江县鸿源矿业有限公司、上游锂矿资源等四方面展开合作、

其中电池原材料上游,鞍重股份正在建设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且在制备电池级碳酸锂方面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和专业团队,拥有丰富的上游锂资源。岳阳耀宁正在岳阳市投资建设100GWh/ 年的新能源电池项目。岳阳耀宁拥有锂资源利用、锂电池制造等领先技术和资金实力。双方在电池原材料上游开展合作,发挥双方技术、资源、人才优势,共同布局锂电池核心原材料板块,包括:锂矿开采、选矿、 含锂原材料提锂、碳酸锂制备、磷酸铁锂生产、锂电池回收。岳阳耀宁可以向鞍重股份采购电池级碳酸锂,用于新能源锂电池生产,具体数量待双方签订正式采购协议中另行约定。 

关于平江县鸿源矿业有限公司的合作,同日鞍重股份披露关于收购平江县鸿源矿业有限公司15%股权暨涉及矿业权投资的公告。公告称,鞍重股份拟以人民币 7500万元收购岳阳升能持有的鸿源矿业15%的股权。据了解,平江县鸿源矿业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锂资源。双方将共同投资开采锂矿,建设“采、 选、冶”完整产业链,最终产品电池级碳酸锂供乙方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 

关于上游锂矿资源合作,双方继续在锂矿资源端加强合作,共同布局优质锂矿资源,如国内:西藏盐 湖资源、青海盐湖资源、四川锂辉石资源,海外:南美、澳洲、非洲锂资源等。 保证未来的锂电池原材料的充足供应。 

此外,双方还将在电池及能源资产数字化管理、新型电力系统及储能、新型电池材料以及产业基金等方面开展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资源查看更多>碳酸锂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