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携手共推小堆全球发展!中核集团余剑锋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视频会谈

2022-05-07 08:32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小型堆中核集团余剑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5日,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应约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举行视频会谈。

格罗西介绍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核能发展协同和标准化倡议”,该倡议拟通过加强各国政府核能监管机构、核能企业、技术持有者以及相关国际组织交流合作,协调小堆的全球监管标准和行业标准,促进小堆在全球的安全可靠部署。格罗西对中国核能发展表示祝贺,希望携手中核集团推动小堆的全球发展。

余剑锋感谢格罗西为全球核能事业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总干事提出的倡议对促进小堆协同统一发展和部署应用具有重要作用。余剑锋介绍了中国核能特别是小堆发展的最新情况,并表示中核集团愿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全球同行一道发挥在小堆标准设立、安全部署和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

中核集团副总经济师王德林,集团公司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堆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余剑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