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文山电力资产置换 注入南方电网抽水蓄能及储能资产

2022-05-07 08:4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文山电力抽水蓄能电力设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文山电力拟将主要从事购售电、电力设计及配售电业务的相关资产负债置出上市公司,并与交易对方持有的标的公司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文山电力的间接控股股东南方电网公司已出具《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对本次重组的原则性意见》,意见表示,本次重组有利于文山电力提高资产质量、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增强抗风险能力,符合文山电力的长远发展和文山电力全体股东的利益。本公司原则性同意本次重组。

拟置出资产主要包括上市公司在文山州内文山、砚山、丘北、富宁和西畴等五个市县的直供电服务和对广西电网百色供电局、广西德保、那坡两县的趸售电服务的相关资产和负债,及上市公司持有的文电设计公司和文电能投公司100%的股权。并与南方电网持有的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下称“调峰调频公司”)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向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要业务将转变为抽水蓄能、调峰水电和电网侧独立储能业务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

上市公司将拟置出资产直接与交易对方进行置换,交易对方指定云南电网公司为拟置出资产承接主体。

上市公司将新增:1)已全部投产运营的5座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合计为788万千瓦;在建抽水蓄能电站2座,装机容量合计240万千瓦,将于2022年内全部投产;1座已取得核准、当前处于工程建设筹建期的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预计于2025年建成投产;此外,还有11座抽水蓄能电站进入前期工作阶段,总装机容量1,260万千瓦,将于“十四五”到“十六五”陆续建成投产。2)2座装机容量合计192万千瓦的可发挥调峰调频功能的水电站。3)30MW/62MWh的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

本次交易中,拟置出资产作价210,389.27万元,拟置入资产的作价1,568,963.88万元,上述差额1,358,574.61万元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要经营购售电、发电、电力设计及配售电业务。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要业务将转变为抽水蓄能、调峰水电和电网侧独立储能业务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上市公司将新增:1)已全部投产运营的5座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合计为788万千瓦;在建抽水蓄能电站2座,装机容量合计240万千瓦,将于2022年内全部投产;1座已取得核准、当前处于工程建设筹建期的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预计于2025年建成投产;此外,还有11座抽水蓄能电站进入前期工作阶段,总装机容量1,260万千瓦,将于“十四五”到“十六五”陆续建成投产。2)2座装机容量合计192万千瓦的可发挥调峰调频功能的水电站。3)30MW/62MWh的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文山电力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电力设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