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央视 | 我国能源生产稳中有进 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2022-05-09 08:4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关键词:煤炭煤电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我国能源生产稳中有进,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有力支撑了我国经济平稳运行。

这两天,3月底刚投产的甘肃华能核桃峪煤矿,产能持续增加,每天就能生产1万吨优质煤炭

新疆准噶尔盆地的玛湖油田日产油量达到8500吨,成为我国主要石油产区。

我国首个自营的南海“深海一号”气田,一季度天然气产量环比增长了63%,占到了我国海洋天然气增量的九成。

粤港澳大湾区单体连片规模最大的渔光互补电站不久前全部并入南方电网,每天最多能生产156万度清洁电能。

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原油、天然气、电力产量分别同比增长10.3%、4.4%、6.6%和3.1%。

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司长 李福龙:今年以来,能源行业持续加强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能源保供开局良好,煤电油气、新能源各类先进产能有序释放,供应保障能力明显在增强,有力支撑了我国经济平稳运行。

能源生产稳中有进,能源消费结构持续改善。一季度,全国能源消费总量同比增长2.4%。非化石能源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较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

随着绿色低碳转型相关产业政策持续的完善,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氢能、新型储能等新产业发展提速。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先进核电等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一季度,全国新增充电基础设施是去年同期4.6倍,同时,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同比均增长1.4倍。

国家能源局预计,今年能源项目投资总体预期向好,重点项目计划投资额同比增长10%左右,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中国经济提供强劲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