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网友反映:小商户均摊峰谷电费不公平 物业不愿改造分时电表 安徽发改委回应

2022-05-09 08:44来源:安徽省发改委关键词:电价电费安徽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有网友在安徽省发改委留言称,他是商场一户小餐饮个体商户,今年3月份,商场物业上涨电费每度0.94元,之前最高是0.77元一度。上涨理由是商业街餐饮高峰时间用电量高,因为小餐饮个体商户分表不是峰谷平电表,物业让他们商户均摊,但是根据实际出发,这位网友认为不合理。原因如下:

1.均摊峰谷平对个体户餐饮商家不公平,大型餐饮基本在峰谷用电占营业时间90%。小餐饮用电60%在高峰,剩下40%在平谷接待散客和外卖,且小商家在用电时间段是尽量避免高峰用电,提前备料。

2.很多商家对于这种计费不满,并且在总表下面还有公共设施,电梯,照明,空调,地下停车场,一并产生峰谷电量他们均摊,按照发改委给的文件,也不应该对他们收取。

综上,也违背了国办函(2020)129文件,进一步清理不合理加价,规范非电网直接供电用户用电价格,确保国家电价政策红利足额穿导致终端用户的精神。小餐饮商家代表反应这类情况,物业给出理由,总表产出峰谷平电价差距,和他们分股电表电量差距多大,无力承担差额电费,并且给出两个方案:

1.今后用电每度物业增加0.5元增值服务费,总每一度电1.3元,如果有多交电费,属于物业收入。

2.物业让其总表下面100户分户,自己找个牵头收取电费,交不齐电费由商户自己垫付。

两个方案小商户都无法接受,第一套方案电价太高,第二套方案没人可以执行,且商户交物业费本该物业公司负责收取电费。最终,经过小餐饮协商,提出分表安装峰谷平电表,安装峰谷平电表分户,总表差额电费不均摊,自己实际用电多少就是多少。

但物业对于此建议置之不理,多次推卸改造难度,并且说供电局不同意,要大家停电6个月施工,经过商户和黄山供电局确认,安装峰谷平电表保守一天完成。因为电路属于物业负责,物业不愿意改造峰谷平电表分表,也没有办法得到更好的解决办法,疫情关系,对小餐饮影响很大,这位网友表示希望能够得到体恤,得到解答。

对此,安徽省发改委价格处回复如下:

根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规范非电网直接供电用户用电价格的通知》,对非电网直接供电用户,供电主体按照市场购电价格(含电网代理购电)加终端用户电压等级对应的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附加收取电费。终端用户不具备峰谷电量计量条件的,按供电主体执行峰谷分时电价后平均用电价格加终端用户与供电主体电压等级对应的输配电价价差收取电费。每月电网企业代理购电表可在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官网“通知公告栏”查询。物业公共部位、共用设施和配套设施用电电费、运行维护费等,供电主体应通过物业费、租金或公共收益等途径解决,不得通过电费向终端用户分摊。对您反映的物业不愿改造峰谷分时电表问题,可与物业公司协商,如协商不成,可向物业主管部门反映。如有价格违法问题,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安徽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