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贵州能监办切实加强重点煤电机组建设进度督导和施工安全管控

2022-05-09 09:36来源:贵州能监办关键词:煤电煤电机组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电力保供要求,结合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大检查和贵州省建筑施工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近日,贵州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了贵州省“十三五”规划续建煤电机组建设进度督导和施工安全管控座谈会。我办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能源局、毕节市、六盘水市能源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并积极回应项目主体关切的事项。

会上,国家电投贵州金元公司织金电厂、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新光电厂、贵阳能源集团威赫电厂3家“十三五”规划煤电机组项目建设单位汇报了项目建设总体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控情况;贵州电网公司汇报了项目送出工程的规划建设进展。

会议指出,短期内贵州省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难以根本改变,煤电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继续承担电力保供和应急调峰的重要责任。各有关单位要通盘谋划,统筹处理好项目建设安全、质量、进度关系,确保“十三五”规划续建煤电机组建设按计划推进。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齐抓共管确保项目安全建设。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加大工作协调力度,确保基本建设程序依法合规,要按照国家发改委28号令要求及时开展电力建设工程备案,进一步完善质量监督工作流程。各项目参建单位要以关键岗位人员履职、两外人员管理、建筑起重机械管理、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管控、智慧工地建设5个方面的工作为抓手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

会上,有关各方讨论威赫电厂资金筹措、用地手续完善,新光电厂外送线路压覆矿、施工许可证办理,织金电厂股权结构调整、项目开工时间等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关键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