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3项规则办法修订情况

2022-05-10 08:49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支彤关键词:电力中长期交易绿色电力交易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市场管理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悉,此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跨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绿色电力交易实施细则》《售电公司市场注册与运营服务规范指引》等三项规则修订稿。会议介绍了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省间中长期市场连续运营工作方案及试运行情况。省间中长期交易实现了按工作日连续开市,自3月启动以来,累计组织月内交易103笔,日均开市4.5笔,成交电量129亿千瓦时。

会上,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向北京冬奥组委颁发了首张绿色电力消费凭证。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践行“绿色办奥”理念,通过绿电交易方式,实现冬奥场馆100%绿电供应,获得国际奥委会高度称赞和肯定,成为绿电交易成功的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市场管理委员会在市场规则编制、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了其协商议事职能和平台作用。前期各市场管理委员会成员通力合作,积极推动市场建设和机制完善,取得了积极成效。未来,要持续深化电力市场建设,在“促转型、保供应”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开展新型电力系统联合攻关研究,形成市场建设合力,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市场机制设计。要继续完善管委会议事工作机制,坚持“开门建市场”,凝聚共识,促进电力市场健康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在京成员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京外成员单位代表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绿色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