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国际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科技战略与科技发展态势分析

2022-05-10 11:04来源:热力发电作者:李娜娜 等关键词:CCUS碳排放碳捕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如何有效解决碳排放问题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近年来,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arbon capture utilization and storage, CCUS)技术作为有效改善碳排放问题的负排放技术受到广泛关注。为了了解国际 CCUS 领域研究的总体状况与研究热点,基于美国、欧盟、英国、加拿大和日本等重要国家/地区发布的 CCUS 相关政策和规划,采用战略规划解读方法对 CCUS 领域发展态势进行分析。最后,总结全球 CCUS 研究热点与发展趋势,并提出中国 CCUS 发展的对策与建议。

国际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科技战略与科技发展态势分析

李娜娜1,赵晏强1,秦阿宁2,陈 伟1,李霞颖3

1.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科技大数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3.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论文参数

DOI:10.19666/j.rlfd.202204050

收稿日期:2022-04-01

网络首发日期:2022-05-09

引用格式:

李娜娜, 赵晏强, 秦阿宁, 等. 国际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科技战略与科技发展态势分析[J/OL]. 热力发电. (2022-05-09)[2022-05-10].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61.1111.TM.20220509.1202.001.html.

LI Nana, ZHAO Yanqiang, QIN Aning, et al. Analysis of international carbon capture, utilization and storage strategy and scientific development trend[J/OL]. Thermal Power Generation. (2022-05-09)[2022-05-10].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61.1111.TM.20220509.1202.001.html.

[摘 要]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如何有效解决碳排放问题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近年来,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arbon capture utilization and storage, CCUS)技术作为有效改善碳排放问题的负排放技术受到广泛关注。为了了解国际CCUS领域研究的总体状况与研究热点,基于美国、欧盟、英国、加拿大和日本等重要国家/地区发布的CCUS相关政策和规划,采用战略规划解读方法对CCUS领域发展态势进行分析。最后,总结全球CCUS研究热点与发展趋势,并提出中国CCUS发展的对策与建议。

[关 键 词]CCUS;战略规划;发展态势;对策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