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市场正文

浙江省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 接入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

2022-05-10 16:0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配电自动化电网调控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浙江省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海宁尖山和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储能项目近日成功接入电网的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成为浙江首个能自动参与电网调控的分布式储能项目。

据了解,2021年5月,海宁尖山的和金电子“光伏+储能”项目正式通电投运。截至目前,已累计收益70余万元。

和金电子“光伏+储能”项目安装组件2132块,面积1万平方米,光伏装机容量800千瓦,年发电量90.79万千瓦时,少排放二氧化碳823.37吨。配置一套户外集装箱式的100千瓦/276千瓦时储能系统,储能容量超过海宁市提出的10%要求,达到12.5%。项目根据浙江省峰谷电时间段,采用“两充两放”(即每天充两次电放两次电)的模式,实现了储能的高效利用和效益最大化,对电网运行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

据悉,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是浙江省电力公司在海宁试点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核心系统。该系统具备高效协同源网荷储四侧资源的能力,是典型的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背景下新型电网运维系统,实现配电网多元场景的智慧决策和主动管控。

接入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后,储能将根据经济运行、故障缺口、主配协同等三种不同的运行模式生成相应策略,自动对储能充放电功率等进行调节,实现储能运行数据的实时监测与调控,从而进一步提升新能源就地消纳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电网调控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