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沙钢集团隐瞒一致行动关系被罚250万元!

2022-05-11 10:2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沙钢集团沙钢股份中国证监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5月11日沙钢股份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钢集团”)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被处以250万元罚款。

4.png

据公告显示,2020年5月26日至6月29日,锦麟丰泰借用沙钢股份股东之一孙廉洁的证券账户卖出2451.51万股沙钢股份股票,占沙钢股份总股本的1.1%。沙钢集团和锦麟丰泰未将持股减少1%的情况告知沙钢股份及时公告。

证监会认为,锦麟丰泰借用孙廉洁证券账户,构成《证券法》所述借用他人的证券账户从事证券交易行为;沙钢集团隐瞒其与锦麟丰泰的一致行动关系,导致沙钢股份2019年、2020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且持股比例减少1%时未告知上市公司及时公告,构成《证券法》所述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隐瞒相关事项导致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的行为。

最新公告显示,中国证监会拟决定的处罚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对沙钢集团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250万元罚款;二是对锦麟丰泰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80万元罚款;三是对沙钢集团董事长沈彬给予警告,并处以100万元罚款;四是对尉国给予警告,并处以100万元罚款;五是对孙廉洁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钢集团查看更多>沙钢股份查看更多>中国证监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