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项目正文

湖北武汉供电公司为泵站建设预制舱式变电站

2022-05-11 11:06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宋安琪 高筠关键词:变电站输变电工程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由湖北武汉供电公司建设的一座花园景观式智能预制舱式变电站——新洲挖沟闸泵站110千伏专用变电站投产送电,保障今年汛期挖沟闸泵站可靠用电。

预制舱式变电站建设改变了变电站传统的电气系统布局、土建设计和施工模式,通过工厂生产预制、现场安装两个阶段完成变电站建设,具有标准化、模块化、预制化的技术特点。“我们在工厂内完成制作、组装、配线、调试等工作,将预制舱作为一个整体运输到工程现场。这样不仅建设速度快,而且工程投资少。”武汉供电公司负责产品设计的人员介绍。采用预制舱式建设一座110千伏变电站,与传统变电站建设相比,工期能缩短60%,占地面积只有传统同规模变电站的三分之二。

据介绍,为提升今年汛期排涝泵站供电可靠性,武汉供电公司既济集团华源电力设计院结合以往各泵站配套专用变电站的建设经验及客户实际需求,深入分析同等规模的传统变电站和预制舱式变电站的建设工期、占地面积和投资等,并进行经济合理性比较,最终确定采用预制舱式变电站建设方案,将工期由6个月缩短到60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