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钠离子电池国际正文

年产能达600MW!Natron公司和Altris公司的钠离子电池生产设施计划2023年投产

2022-05-12 08:29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钠离子电池储能电池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告,钠离子电池生产商Natron Energy公司和Altris公司日前分别宣布在美国和瑞典建设新的钠离子电池生产设施,这两个生产设施都将于2023年开始生产。

Natron Energy公司宣布与电池生产商Clarios International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利用Clarios公司在密歇根州现有的锂离子电池Meadowbrook工厂的生产设施。当这家生产设施在2023年开始量产时,将每年生产600MW钠离子电池。

而与此同时,瑞典钠基正极材料初创厂商Altris公司表示,它与Sandvik Materials科技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Sandvik设立其首个制造工厂,其名称为“Ferrum”。Ferrum工厂每年将生产2000吨正极材料,从而使钠离子电池年产量达到1GWh。

总部位于加州的Natron Energy公司声称,该设施将使用Meadowbrook工厂的一部分,将成为世界上最大钠离子电池生产工厂。

根据签署的协议,Clarios International公司将在密歇根工厂生产Natron Energy公司专有的电极和大尺寸电池。

十年来,Clarios International公司一直致力于大规模生产钠离子电池,并且是第一家获得UL9540A电池化学品防火测试认证的公司。其电池主要用于数据中心和电信网络等关键电力应用场合,但该公司希望未来的应用包括电动汽车和大规模储能系统。

Natron Energy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olin Wessells说,“这个项目标志着我们新时代开始,从产品开发转向大规模服务客户。Natron Energy公司对美国能源部高级能源研究计划署(ARPA-E)和Clarios International公司的持续支持表示感谢,这有助于使这个项目的实施成为可能。”

Ferrum生产工厂位于Sandvik Materials科技公司的一个工厂内,将成为瑞典初创厂商Altris公司的第一个钠离子电池生产工厂。Sandvik Materials科技公司是一家生产不锈钢、特殊合金、钛和其他高性能材料的开发商和生产商。

Altris公司表示,其专利制造方法将利用低温和环境压力,使其生产出当今市场上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更可持续和更具成本效益的替代品。

Ferrum工厂总面积为1,800平方米,其建设工作将很快开始,预计2023年初投产。Altris公司在今年3月的A轮融资中筹集了960万欧元,其中包括来自电池初创厂商Northvolt公司投资。

Altris公司首席技术官Tim Nordh表示:“我们很高兴将Sandviken 选为我们第一家工业制造工厂的所在地。Ferrum工厂的运营不仅是Altris公司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而且它也表明了我们的投资者和客户对钠离子电池未来发展信心。”

虽然钠的能量密度不及锂,而且比锂重三倍,但这种材料价格低廉且易于使用,人们对钠离子电池的兴趣正在增长。

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公司拥有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能力,该公司正在考虑将钠离子电池的商业化;而印度企业集团信实工业公司在今年1月收购了英国钠离子电池初创厂商Faradion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