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华电重工2200T深水自升式风电安装船正式开工建设

2022-05-12 09:38来源:华电重工关键词:华电重工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重工(601226)租赁的2200T深水自升式风电安装船在烟台建造基地开始了第一块钢板的切割,标志着该安装船正式开工建造。

该安装船由中集来福士自主设计建造,是目前国内在建最先进的风电安装船之一,甲板可变载荷超10000吨,配置国际一流的大型绕桩式海工吊机和齿轮齿条式升降系统,桩腿长度120米(可加长至136米),可满足65米作业水深、2.5米有义波高海况、DP2动力定位需求,起重安装能力可满足未来160米级轮毂高度、20MW级风电机组安装需求,入级CCS,计划2023年交付。

2021年4月17日,公司与上海博强重工、中集来福士在烟台举行“3060系列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项目签约仪式,三方宣布共同启动“高端、高效、低成本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系列”发展规划和相关工作。2021年12月31日,公司与上海博强重工签署《风机安装平台设备租赁合同》,本次租赁合作将使公司具备20MW级海上风机的安装能力。

作为我国重要清洁能源之一,海上风电的规模化发展对“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机组大型化、场址深远海”是海上风电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该船交付后,按照其设计能力,公司可承接每年1000MW(100台10MW级)的安装任务,推进海上风电规模化集约化开发,为客户提供经济安全高效的建设实施方案,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