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新型输电技术及储能工程研究部科研人员招聘启事

2022-05-12 11:19来源:中国科学院关键词:输电技术储能工程中国科学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新型输电技术储能工程研究部以攻克“双碳目标”所需的关键技术为己任,致力于在未来电力系统的构建和新型储能技术方面取得创新突破,重点围绕新型物理储能技术、未来输电网结构与安全稳定性、新型输电技术与装备开展研究。研究部的科研工作涉及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电力系统、机械工程与设计、热力学工程技术等。现根据工作需要,招聘4名博士后(条件及待遇等详见博士后流动站招聘启事)或科研人员(事业编制)。

招聘岗位1: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科研岗

岗位职责:

(1)物理储能用重载提升机的低速大扭矩电机结构、控制方法研究、并网仿真;

(2)物理储能系统用电机的结构、控制方法研究及并网仿真;

(3)永磁同步电动发电机的控制程序编写与调试;

(4)双馈异步电机的控制程序编写与调试;

(5)并网换流器控制程序编写与调试。

任职要求:

1.自动化、电力电子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生或有工作经验的研发人员;

2.深刻理解三相交流永磁同步电机工作原理,具备较强的电机控制算法开发能力;

3.熟悉TI系列DSP架构,精通TI 2812或28335等电机专用控制芯片的C语言编程,或熟悉FPGA时序和逻辑开发、调试、验证流程和方法;

4.具备利用Matlab/Simulink或PSIM进行电机系统建模、仿真分析能力,具有以太网/CAN通讯开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5.工作细心,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协调意识,有刻苦钻研及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岗位2:动力机械设计科研岗

岗位职责:

(1)物理储能用重载提升机及传动链设计;

(2)新型物理储能系统的机械结构设计;

(3)动力机械自动化控制。

任职要求:

1.机械、电气、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生,有动力机械及自动化开发工作2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优先录用;

2.熟练掌握Solidworks、AutoCAD等机械设计软件;

3.熟练掌握ANSYS、COMSOL等机电系统仿真软件;

4.工作细心,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协调意识,有刻苦钻研及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岗位3:热力学工程技术

岗位职责:

(1)物理储能系统中的热力学系统设计;

(2)大功率电加热技术及系统设计;

(3)冷-热-电综合能源系统设计。

任职要求:

1.热力学工程技术等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有热力学工程设计、系统仿真工作2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优先录用;

2.精通FLUENT、COMSOL等热力学仿真软件;

3.有热力学工程项目经历者优先;

4.工作细心,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协调意识,有刻苦钻研及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岗位4:电力系统科研岗

岗位职责:

(1)新型电力系统中风-光-水-火-储建模以及联合仿真;

(2)储能在电力系统中的优化配置研究;

(3)柔性直流电网装备与系统的建模以及联合仿真;

(4)新型电力系统惯量支撑研究、建模、以及仿真技术。

任职要求:

1.电子、电气、机电等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有电力系统仿真工作2年以上经验者优先录用;

2.精通PSCAD,simulink等电磁和机电暂态仿真软件;

3.完成过新型电力系统仿真研究和相关项目者优先;

4.工作细心,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协调意识,有刻苦钻研及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方式及程序

1.对于符合博士后条件的应聘者,如果应聘为博士后,可以申请按照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聘用,聘用后享受特别研究助理待遇(税前年薪约35万元;优秀人员可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资助金额80万元);

2.自发布招聘通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员为止,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3.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和工作经历、科研工作概述、论文发表情况或其他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技术查看更多>储能工程查看更多>中国科学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