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古雷石化基地热电联产南部二期项目获核准

2022-05-12 12:24来源:福建省发改委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福建福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古雷石化基地热电联产南部二期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新建2×830t/h高温超高压煤粉锅炉+2×7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设施。

详情如下:

福建福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报来《福建福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关于申请古雷石化基地热电联产南部二期项目核准的请示》及有关附件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了满足古雷石化基地南部热负荷不断增长的需求,提高园区集中供热能力,促进节能减排,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古雷石化基地热电联产南部二期项目(项目编码:2201-350000-04-01-918324)。

项目单位为福建福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腾龙路84号。

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2×830t/h高温超高压煤粉锅炉+2×7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设施。

四、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26642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67993万元,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30%,其余申请银行贷款。

项目股东构成及出资比例:福建福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100%。

五、你司在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应选用技术先进的设备,强化管理,确保各项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方案落到实处,满足国家节能要求。

六、根据招标投标法、国家和我省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具体规定,项目单位申请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重要设备和材料等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发包事项不再核准,请严格依法依规认真组织开展招投标活动。其采购事宜依照有关规定执行。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项目核准前置相关文件分别是《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350623202100023号)、漳浦县自然资源局出具的《关于福建福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古雷石化基地热电联产南部二期项目用地的说明》、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2021年12月3日出具的《福建省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表》。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你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你司要切实抓好建设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行业规章制度,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杜绝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建设、运营安全。

十、本项目为公用热电厂,项目建成投产后电量上省电网消纳,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十一、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你司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3月1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